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2013/03/27 18:28:14瀏覽281|回應0|推薦3

很久沒和我的休假咖,下午休假來吃飯、逛展、看電影了

自從她交男朋友後,我不太主動找她出來

我總是習慣,不打擾朋友們的雙人世界,

但,因此讓朋友感覺到我落差反應大。

回國後,我們又密集聯繫。

朋友之間似乎許多事不用太多解釋,時間久了就能化開誤解

我們又一樣隨性的選一天下午休假,

依慣例選間餐廳放釋吃一頓飯、這次我主張看攝影展、電影

最近愛上攝影,所以一定要來看看攝影比賽的展覽

 

 

 展覽在信義百貨商圈裡,我們看完展卻也都沒逛百貨公司

三太子笑

我不懂名牌,她現在也很省,所以我們省掉時間,直接去看電影

先前透過一位女網友的日記介紹《悲慘世界》,就讓遠在澳洲旅行的我很想看這部片

觀看前,不知道這部電影跟信仰有關,

看了後,我流淚到不止

因為,在澳洲生活裡,一直到回國後,我遠離教會生活

我暫時放下禱告、不與上帝說話

回來後,我討厭台北的一切,我的心難過到不行

我想放棄這裡的一切,回到與父母相近的地方生活

我開始對上帝有許多埋怨的話,我甚至一度討厭祂讓我來到這世上

面對,許多的人、事、物衝擊,

我漸漸遠離神,也遠離教會的弟兄姊妹們

我不想被約束,不想被人的話給綁住

直到,看了這部片,我才明白

上帝給我們的不是律法,律法只是輔助我們不要忘了信仰

上帝給我們的是"愛",愛才是一切的根源,

愛,不是施捨、救濟;

愛,不是付出為就想獲得;

愛,不是口頭訴說就表示給予;

愛,不是不做就給懲罰、患難;

愛,是沒有交換的條件;

愛,是自由與祝福;

愛,是永恆的。

 

謝謝Ally小姐陪我來看這部片

感謝上帝,祂讓我重新找回對祂的愛

傷心

 

 

 

我聽到這首歌" I dreamed a dream",我哭了好難過

是啊!這麼多年來的生活,從出社會後,

我只敢做自己可以完成的夢,卻不敢再做倆個人可以完成的夢

我失去了許多年輕時的自己~

直到去年底後,我才放手勇敢去追求自己可以完成的夢

然而,我敢再去做倆個人可以完成的夢嗎?

三太子傷心

 

 

 


 

  I dreamed a dream 歌詞

 

Then hope was high
那時充滿希望

And life worth living
生命有價值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我夢到愛永不凋零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我夢到天主是寬容的

W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那時我仍年輕無懼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我浪擲夢想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而無須付出任何代價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無歌不唱, 無酒不嚐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然而老虎卻在夜裡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帶著他們低沈如雷的聲音來到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他們將你的希望撕裂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他們讓你的夢想幻滅


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
他陪了我一個夏季


He filled my days with endless wonder
用無盡的驚喜充實了我的生活


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
他輕易地豐富了我年輕的時光


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但秋天降臨時他離去了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而我還夢想著他會回到我身邊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那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但那是無法實現的夢想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那是我們無法捱過的暴風雨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我曾夢想著我的人生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完全不像我現在般的生活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現在不像我曾經想像的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如今現實的生活已經扼殺了我昔日的夢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7791&aid=743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