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癮的閱讀
2013/05/22 23:04:32瀏覽320|回應1|推薦13

幸福不在於多擁有一雙鞋

因和弟弟們逛書展時,我們合購加入天下出版社的會員。於是,隨便網路挑選幾本書,這本書到手將近一年了,不知為何去年沒能引起很大的興趣閱讀完,直至最近因為書櫃沒有比較輕鬆的書可閱讀了,我把這本再重新閱讀,卻愈看愈起勁。

因為是翻譯文學,所以有點厚度,每天的空閒時間不多,於是在小旅行回來後,夜晚還不想睡,於是一口勁閱讀到凌晨,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雖然不能滿意結局,但這本書卻也改變我思想。

重新閱讀後,我發現作者描寫她的心境,因為情感上的背叛,而一直循環沒有感覺的生活模式,讓自己一直停留在過去的情境裡,直到一個匆促的決定後,讓她脫離繁華的都市生活,走入鄉村簡樸的生活,當她決定丟掉自己所擁有的名牌物質後,她也就開始放下過去所有的一切,即時一再遇到不對的男人,她開始懂得為自己製造機會,享受有愛的生活。

她的新生活,讓她更懂得營造浪漫且溫馨的生活,也讓她認識更多懂得生活的朋友。

這本書裡頭有段朋友給作者的話"你得把人生裡的一些東西丟掉,才能容納新的東西進來

這讓我想到出國前,廚師爸爸提醒我的話,那時我無法理解,也真的包袱太多。

而今,我看見我的新生活,其實像作者一樣,我可以為自己營造許多浪漫的小幸福,
也重新開始決定改造我的家,一個我想要"家"的感覺。

在一些人、事、物,溜走後,我看見了自己,
我知道不是我的錯,也不是我父母的錯,更不是上帝的錯。

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比許多人更好、更多,
我不依靠人,也不奢求他人,我又有什麼好覺得不配呢?

我依舊是一個真誠、有愛的女子,依然不想改變自己的體恤人的性格,
但,我會學習懂得更愛自己,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努力做我自己。

 

 

So,我給自己特別訂了一個想要的顏色床單,橘色的,讓自己多點亮麗的生活

 

 

今晚,在小弟的Facebook裡看到他的一段話
"Now I'm good.All good.
I'm trying different job not same as before.It probably gives me different thinking. I don't wanna think about future, just enjoy it everyday. While I'm thinking home n' feeling tired, I'll remind myself why I came here. Even I feel pain, I know I'll get through it. "

讓我想哭,他的離開去體驗不同人生時,同時也讓我學習著一個人好好過生活,自己好好愛自己

小弟是一個比我更懂得愛自己的人,但或許成長排行不同的關係,我學習承擔、學會倔強。

雖然,與他討論新工作的問題時有點讓他一直無法接受我的建議,但我仍為他禱告祝福。


然而,他的新生活,讓我也開始學習如何為自己過生活,讓自己的心更快樂,更享受生命

或許,人要在不同環境裡,才懂得用不同的思緒,去真正體驗不同的生命,綻放不同光彩。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自己嗎?",我會說"Yes,Everything I like al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7791&aid=7658180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人如己
2013/05/31 11:32

聖經提到的愛人如己。因此愛人之前﹐事實上我們要學習怎麼健康的愛自己。有人以為愛己是自私。當然不是﹗ 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精心的傑作。我們愛自己﹐也是尊榮神﹐感謝神﹐敬拜神的合宜表示。也因為會愛自己﹐我們才會去愛神所造的其他人﹐愛他們也就是愛神。

所以使徒約翰才說﹐ 愛神的﹐也必然愛弟兄(其他人)﹔ 因為人是看得見的﹐愛人﹐也是等同於愛看不見的神。而這愛﹐ 始於我們知道神愛我們自己。因為祂的愛在我們裡面。

能夠有新開始﹐都是一個祝福。生活裡除了環境﹐人事因素讓我們有時必須開始新路﹐有時是神允許的問題臨到﹐讓我們走到自己的極限﹐而必須倚靠神有新的學習﹐突破﹐那也是另一種開始。

老實說﹐生活若一成不變﹐也是很乏味的。有挑戰﹐有難題﹐雖然有時讓我們緊張﹐但能夠因此經歷神奇妙作為﹐也能使生命豐富﹐繼續長進。

PS﹕ 那桔色床單很活潑﹐ 晚上睡覺﹐作夢也會多彩起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