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
2012/10/09 17:12:54瀏覽169|回應0|推薦8

     其實,妳很想把事情做好,但是結果卻讓妳覺得不堪……

      在導師、學生與外師之間,要怎麼定位自己呢?先冷靜求證,然後誠懇提出想法,努力尋求共識,最後達成問題解決,SOP流程很簡明具體,但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心裡很低落呢?

      尋覓的過程中,找到一種說法:「當妳與一個人溝通時會感到壓力,那就是他(她)的狀況不好,他(她)其實很辛苦,因為這樣的人有一致性,仔細觀察,其實他(她)不是只針對妳一個人,妳就會學著慈悲,也會比較容易放下。」

      面對學生的時候,妳可以很成熟地引導孩子說:「能者多勞,好的人、成熟的人總是得承擔多一點,承受多一點。」但角色換成自己的時候,妳會有怨懟,因為我的成熟與好的狀況不也是我不斷反省,不斷尋求改進而得到的結果嗎?現在卻變成了我的使命,我的壓力,而我還要去說服自己原諒對方,這是對的循環嗎?

       面對許多衝突,我只是不想讓彼此落入一種情緒化的局面,所以我退讓,所以我反省,所以我努力讓對方覺得好過,可是對方有讓我好過嗎?我不但要接受對方的情緒(因為真相尚未釐清),還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微笑面對,我知道這是一種手段,但也太假了!!

      我不喜歡這樣,但我發現我的容忍退讓只會讓我的心靈受傷,無可避免的受傷,在這個工作職位上無可避免的受傷,被欺負,卻還要忘卻隔夜仇,像個沒事人兒一樣,真的是太高尚了!

      只是一種表達吧。除了在這裡表達,我還魴想出什麼具體辦法呢?我其實不想想!

     我想放縱自己,也做個壞人鬧脾氣,讓那份任性不要消逝,明日工作時,我才能又回到那個成熟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hann&aid=692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