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1214教育學堂-逆風,更要勇敢飛翔
2012/12/15 12:32:11瀏覽15|回應0|推薦0


一夜之間,世界變成兩個極端點,
我從天堂跌落深淵,淚水取代自信的臉,世界只剩下一個房間 --  余秀芷

引言



秀芷小姐的奮鬥歷程令人動容


今夜天氣很好,不冷,會場除了坐不住的孩子,鴉雀無聲,
激盪在家長耳中的是滿滿的感動
秀芷小姐的堅強
秀芷小姐的轉念
都讓她的生命變得不一樣

小朋友勇敢的說出"我很特別,因為我畫畫很好."

老朋友也到會場為她打氣

另一位老朋友尹小姐讓大家一起為秀芷慶生
一曲生日快樂歌
祝福秀芷小姐的人生順遂

與校長主任及教育學堂幹部合影
秀芷小姐
我們祝福你


瀏覽秀芷小姐的資料時,我看到了她寫下的這段話,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她的癱瘓,聽她的講演之前,我充滿好奇之心。講座進行這一夜,天氣很好,冷,會場除了坐不住的孩子之外,鴉雀無聲,在場的家長老師們,靜靜的聆聽著秀芷小姐的生命歷程。而當我們知道,折騰著秀芷小姐的竟是一個「莫須有」的病時,眼眶中的淚水在打轉,跟當時候的她一樣,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從此下半身癱瘓的事實。然而,從秀芷小姐緩緩的述說中,激盪於家長老師們耳中的,是滿滿的感動,秀芷小姐的堅強,秀芷小姐的轉念,都讓她的生命變得不一樣,既然秀芷小姐可以如此坦然於面對自己的病痛,我們又豈能為她感到悲傷。人生中的不順遂沒有擊敗秀芷小姐,家人朋友的支持反倒給了她再站起來的力量,人生不過如此,要活得精彩,還得倚靠自己,轉念之下,生命會變得不一樣,我們佩服她,祝福她的人生從此更順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