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效應
2009/11/07 01:03:26瀏覽630|回應4|推薦12

   

    開學前買了一本有關天文與星象的新書給兒子,寶貝兒子很喜歡、老婆大人更喜歡。

看書不過癮,老婆大人為此想買個天文望遠鏡!

在網上搜尋不到十五分鐘,就看了那三、五種款式,老婆大人就下了決定:就買德國Sky watcher 反射式天文望遠鏡(130/900)吧!還附有赤道儀腳架全套組合,方便且價格才一萬出頭(真是吃飯不知米價)!

買了望遠鏡之後,老婆大人在操作上仍不甚熟悉,對某些星座或星體更是茫茫然,所以,老婆大人開始找尋觀星課程及講演,寶貝兒子也樂得學習看星星,天氣晴朗時分,無名家的頂樓就成為家庭的觀星台了。

這還不打緊,寶貝兒子與老婆大人開始覺得在頂樓觀星不過癮,這下還得到台北近郊,找一些無光害的山坡或海邊,無名則成了現成的保鏢與司機。

上週,老婆大人已經計畫好了,月中到合歡山(武嶺)看星星。

所謂計劃,就是老婆大人決定去那裡,無名就要負責找資料、規劃路線、找同伴、訂飯店、開車、買單、搬東西 ……

聽說到金門觀星也不錯,去烏來、關山、墾丁、玉山的塔塔加,還有夏威夷大島的Mauna KeaMauna Loa ……

唉!看倌,您可千萬別告訴無名的老婆大人,還有哪些地方可以看星星啊! 

無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3474264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星星
2010/08/03 01:17
如果你們來德州... 我帶你們去跳傘場看星星...  :)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chiefleader) 於 2010-08-04 23:35 回覆:
20年前差點搬去達拉斯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雲林,同鄉耶
2009/11/12 19:05

我的籍貫也是雲林。

不過出生在高雄,長大在台北,雲林只是老家的所在,小時候過年回去看祖母、外婆而已。

真羨慕您老婆大人有個好老公,可以載著到處跑,這種生活真不錯。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chiefleader) 於 2009-12-02 11:47 回覆:

您可是全省走透透  不錯啊

生活本是一種苦    與其陷在其中   何不苦中作樂呢

哈哈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咦~~ 不用捨近求遠啊!!!
2009/11/08 04:24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就是一個好地方哩!!!

http://okgo.tw/buty/00288.html

等功力夠了,再遠征到高山或離島吧!

否則,天文知識不夠,也是有看沒有懂啊!

就像新手最好先買ETF,風險較低。

功力夠了,再投資個股,道理是相同滴~~~


Gary Y.C. LIN ^_^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chiefleader) 於 2009-11-09 14:24 回覆:

家裡還有收藏隕石耶

從小小顆  以公克計算的火星隕石  月球隕石

到大大顆  以公斤計算的鎳鐵隕石都有

天文科學教育館是寶貝兒子及老婆大人的勢力範圍啦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蝴蝶效應
2009/11/07 09:53
一看就知道嫂夫人是有智慧的女人,我知道你很辛苦,不敢建議太多,去夏威夷看星星就對了,不管在什麼location,只要沒下雨,一定是滿天星. (忍不住還是想偷偷的跟您說,曾經是蔣介石的官邸現已改成嘉義農場,那裡的星空也很棒.)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chiefleader) 於 2009-11-09 14:20 回覆:

無名在雲林出生長大

雲嘉南  中彰投都是無名學生時代的勢力範圍

服兵役則在烏樹林

嘉義農場離老家還算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