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籃球, 網球, 游泳
2007/09/10 05:44:13瀏覽205|回應0|推薦6

個人擁有一個藍球場,三座網球場,還有一個夏天的時候,可以敞開屋頂,享受天光的大型游泳池。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感到幸福。我開創的企業並不以賺錢為目的,而是為了讓那些絕望者重新找回生命的滋味。

我自己嚐過這樣滋味,那個時期,我每天下午五點起身,吞口麵包喝杯橙汁再躺回去繼續睡覺。只有這段時間,我才見得到我的孩子,這時候他們沒有任何課外或課內活動。我的太太,得要她上床的時候我才能接觸到她的身體,整個星期、白天裏我都沒有見到過她一面。五顏六色的藥丸、囊、片遍灑在床頭櫃上。我看都不看、不管什麼滋味、抓一把就吞下去。我的夢是灰色的,沒山沒谷,沒有大海,沒有雪花,無夜無日。夢中景色,像廣大的平原,那麼平坦,那麼抱歉,我認為,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上,這樣的景色並不真正存在。死亡令人著迷,卻又那麼不真實,我不相信真的有死亡這樣的好事。我慢慢將自己沉埋在床墊裡面,它像艘沉水艇保護著我慢慢下沉下沉。

-          我的家人容忍著我的存在。

然而所有的人都知道,沒有誰能夠為我做些什麼,包括我自己也無能為力。時間失去了界線,無止無盡,沒有開始不會結束。我想,在這間黑暗的房間裡,從混沌未開天地玄黃之始,我就像一個,唯一的,從來沒有過、也不會改變的元素。偶而我會悄悄憶起我的前世,然而它和我的今生竟有如此大的差距,我想這應該是某人的生命,另外的生命,來自於某個城市,來自於某個我無法辨識的太遙遠的過去或者未來。

-          有一天早上,我拉開了窗帘。

那時間,天色死灰,如我的夢,可是,樹枝上葉光燦然。攤販上擺滿紅紅綠綠的蔬菜,各種顏色的車子在街上穿梭流動,開始傾瀉的雨滴飛濺閃爍。我立刻搖醒我的太太,要她一起看看這場稍縱即逝,夢幻般的演出。應該、她那時候覺得我說的是什麼日蝕啊那樣特別的事情,或者什麼無法解釋的怪現象比如埃菲爾鐵塔變成怪獸酷斯拉這類的事情。

-          看啦。

-          沒什麼好看的啦。

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沒什麼好看就又鑽進被窩裡。

從這一次之後,每一件事情都讓我眼界大開。我投入所有的財富開了這間不再過量生產的公司。這是一間中央集權的公司,但是它尊重所有人的工作時間。工作人員感覺到自己的價值,連他們正在工作時候,都還能擁有無窮的想像。他們整天在崗位上,等著永遠不會下達的命令,每天都像夏令營裡的孩子般,嘻笑遊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122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