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比倫
2007/09/08 05:35:33瀏覽210|回應0|推薦5

城市像個溫熱的肚皮,我們生活在嘈雜喧嘩之中,讓我們愉快的回想起當年,我們沉潛在胎盤羊水之中,母親的腸胃心肺哄鬧吵嚷。我總是要尋找那樣的地方,遠離花園,樹木,墨綠如膽汁的流水。我需要的是汽油煙味,貨車,客車都好。汙染是人類活動的氣味,使他們脫離了蠻荒森林,野獸,遠離了吞沒我們屍體的土地,高高在上。

我經常夢想著成為某家工廠的警衛,機器來回規律的動作催我入眠。人要在吵鬧,混亂,狂暴之中才能思考。在安靜鄉間的思慮,如落塵一般,就像木乃伊在繃帶之下霉黑。

這麼多年以來,我,是一個沒有作品的天才,像一個平凡的阿波羅大神,堅守處男貞操一般。為了不願意成為某種禮讚的對象,我始終拒絕將我的天份具體化在某本書本之中。成神成聖,我不就是成了某個品牌,某個標誌罷了。只要花幾個歐元,某個笨蛋就可以將我擺在他的案頭上面。我甚至堅持著盡量不要在紙頭上寫下哪怕是少少的字句,只因為害怕掉入榮耀和財富的深淵。如果,因為我的虛榮心作祟,某天,寫出一套一套的作品,收藏我的精髓的圖書館,會令到其他的所有收藏衰老朽敗,像巴比倫的宮殿一般,化成沙塵,一點一點的往外伸展,籠罩著所有城市,像核子彈爆炸。

為了害怕對其他人說出來,脫口而出的隻字片語,我抱定了獨身主義,二十歲的時候我趕走我所有的朋友。我想說的話只藏在骨子裡,從不透過語言,文字,純粹得如一滴從未流動過的水。工作會強迫我跟人溝通。我寧願住在城市中心,每一班地下鐵通過隧道,人行道上都會震動。我還喜歡鑽地機的叮叮噠噠,搬家升降機嗯嗯骯骯,車廂連結鋼板碰撞嘶嘶沙沙,而且我還可以深深的吸入一大口銹蝕破洞排氣管供應的烏煙瘴氣。人們經過我面前扔出銅板叮叮噹噹、打擾了我的靈修。

-          所以,我伸手握拳朝向過往行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121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