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阿拉伯人
2007/09/05 03:29:49瀏覽210|回應0|推薦4

我兒子因為腫瘤的關係在腦袋上開了刀。不是很嚴重,他沒有事。五年之中他重新、正常的生活,他還自造了一個水上的馬達。六十歲的人,他像個年輕人一樣滿腦子的鬼點子。此外,他離了婚去和一位女記者結婚,女記者介紹了很多演員和名人給他認識。

我從此不再有任何煩惱,他這年紀的人、這個樣子就已經足夠、幸福。然而,你們絕對無法想像在診所的時候我有多麼擔心,他和一個阿拉伯人一起住在那間太熱的病房裡。更糟的是我們沒有辦法找到單人的房間。我也因此有機會注意到,我們的國家竟然保守到不理會好客的傳統為我們帶來的危機。

事實上,我發現,吃飯的時候,醫院為他們兩個人準備了相同的餐點,然而,當我們的朋友臉部扭曲著抱怨疼痛的時候,院方立刻就給他拿來一顆藥丸。我非常驚訝的在耳邊聽到兒子低聲的,要我為這種浪費的行為感到高興。

-          妳知道嗎、媽媽,他們對我也是這樣子。

-          你確定嗎。

-          完全一樣。

一樣。他們每個早上給他換紗布,我的兒子有時候還得等他們想到了可憐他才來照顧他。我還特別好心的塞了紅包給護理長,情況卻沒有因此而改善。應該是我要我的先生去見院長的。那位先生不是很容易親近。首先,很明顯地,他試著將臉輕輕的曬黑成古銅色,讓他那張白領階級的酸臉臭臉顯出一副重要人物的表情。我先生離開他的辦公室的時候,向他先打過招呼,如果我們的兒子好不了,我先生一定會去告他。

-          他應該得到比住在這種草寮醫院的隨便的醫護更好的待遇。

儘管他已經八十五歲,他跟我說,會晤的過程當中他努力的壓制自己不要抽出皮帶來,像教導土著一般糾正對方。然而,他是個溫柔的男人,從來沒有對我和我們的孩子粗暴動手。

當他回到家裡,我盡力的讓他冷靜下來,我真的擔心他的血管爆裂。兩年之後,他心臟病發死亡。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那一天人家對他稍微和藹些,不要高高在上,不要忽視他的憤怒,他今天應該還活在我們當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121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