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森林
2007/09/04 01:45:31瀏覽218|回應0|推薦6

-          今天早上她走了。

她的父母帶著她、把她像行李般放在後座。他們不愛她。他們不知道怎麼讓她得到幸福。他們讓她受教育,教育不是幸福。要開學了,他們帶她到假樂福買了一個書包和文具。再一個星期,他們會將她帶到學校門口,在那裡面,她將被監禁、每天七個小時,一直到六月底。她會在固定的時間,吃一頓均衡營養的餐點,好像她是一隻狗,主人想要保持它皮毛的光亮和濕潤的鼻頭。她學習結束回家,睡前不會得到任何擁抱和安慰,然後,隔天七點、天還沒亮就被喚醒。

-          他們趕著她到寒冷的戶外。

他們吼她、要她走快一點、好像她是十九世紀被流刑發配的罪犯正要縱貫法國走到土倫監獄。如果她的成績單不符合她父親的理想,他就吼她,罰她,或是像打大老婆似的摑她。他們強迫她冬天滑雪,當她在雪道當中跌倒的時候,教練會命令她站起來。她遵命,就像一個被擊倒的拳擊手面對在場外斥罵的經理。一整年的悲哀,痛苦的未來。明年,他們會帶她來我們這裡避暑。

-          她會在我的胳膊上跳來跳去,她的祖母會為她做個蛋塔。

她的房間裡會放一束我親手摘來的,一整個星期都不會凋謝的雛菊。我要帶她去天使森林裡散步。用我的摺疊小刀,我要為她做許多弓箭讓她假扮印地安人。我們還會到鎮上的店鋪裡買些玩具,還有珮梅太太賣的糖果,她會說她更漂亮了,比去年來的時候更美了。回來的時候,我會借給她我的柺杖,然後她會模仿我一跛一跛的樣子來逗我哈哈大笑。

-          晚上,我會替她將盤裡的肉切成小塊就像她還是個嬰兒的時候。

她要去泡澡的時候,我會在洗澡水上面放上許多小船和鴨子,聽她比莫札特的協奏曲還要優美的笑聲。她上床睡覺,我將為她講一段最長最長的故事,我會靠在她的旁邊等著她睡去。我會倒退著離開她的房間這樣才可以滿意的多看看黑暗中她的臉孔。凌晨三點,我太太沉睡夢鄉之中,我會悄悄起身。在那沉悶的夜晚,莫爾山地燃燒著星火,我要牽起她的小手,滿意的躺在床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120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