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蟑螂王與泥菩薩(四)
2007/05/04 19:35:32瀏覽579|回應0|推薦2

(4)

「我睜開眼睛,發現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然後,遠遠的地方有人走過來了。模模糊糊的三個人影,越走越近,左邊的是個仙女,右邊的也是個仙女,你們絕對猜不到中間的是誰?」單張說。

「誰啊?別賣關子了。」小狼說。

「是怪老子!他穿著白色長袍,手拿著拂塵,一副仙風道骨的樣子。我跟他說了聲﹕『老師好。』怪老子說﹕『不,不,我是太上老君。』」

No-King罵道﹕「屁啦,聽他在放屁!」

「我那時也這麼想。剛有這個想法,就聽見怪老子說﹕『不要心生妄念,隨我來吧。』好像他能夠知道我在想什麼。我跟著他來到一個華麗的宮殿,有好多漂亮的仙女。大家正在聊天、吃東西,吃東西、聊天,怪老子找了位子坐下,我也跟著坐下。他開口對我說﹕『這是王母娘娘的聖殿。王母娘娘很欣賞你,想要封個官職給你。你先在這邊坐一會,想吃什麼,就自己拿。我先去通報一聲,等會就回來。』我拿了些東西來吃,味道還真不錯,一邊吃一邊聽仙女們在閒聊。

『上次我試用了一下澎恰恰的海藻泥,效果還不錯,改天叫他多作一點。』

『哪比得上康康作的,那效果才好呢!』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東施的精華修復面膜,牌子老,效果好。』

『對了,姐姐的心口痛好了點沒有。』

『好多了,你上次介紹的登輝牌挺有效的,心都不會隨便亂跳了。對了,妹妹你嚐嚐這新進的錦濤芙蓉糕,味道挺不錯的。』

『這味道真特別,泛著一股腦的鄉愁,害我想起我家那頭兔子了呢。嗯……配上澤民的薑汁撞奶,感覺還真是五味雜陳啊。』

後來她們開始講了一些八卦,我記不太清楚了,像是佛祖最喜歡用海珊的髮雕露去弄他那顆釋迦頭,耶穌最喜歡用布希牌的刮鬍膏刮鬍子。」

「聽你在放屁!」小狼和No-King一起罵道。

「好啦,我在放屁,讓我把屁放完啦!早知道你們不會信的啦!那個時候,我因為閒閒無聊,就從桌上拿起一個壽桃來,我左看右看覺得這個壽桃作得還真像屁股,我兩手一扳,壽桃露出裡面的餡來,我忍不住笑說﹕『屁股裡面還有大便啊!』

然後一切都變了,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全都變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種情況。簡單講,我嚇了一大跳,然後背後就傳來一個莊嚴的聲音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我回頭一看,是怪老子老師。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切又恢復原狀了,宮殿是宮殿,桌子是桌子,美食是美食。老師說﹕『王母娘娘願意給你一個官職,讓你長留天庭,但想先問問你的意見。』

我剛要開口,老師就說他尊重我的想法,然後念了句『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我就回到宿舍裏了。」

「鬼話連篇,誰會相信啊!」小狼不屑地說著。

「早知道你們不會信的,我……我還……」

「你還怎樣?」

「我還為了你們,放棄了到天庭的機會。我一想到以後不能再跟你們聊天打屁,就不想接受王母娘娘的職位。沒人會相信我說的,連你們都不信了。」單張滿腹委屈。

「是啊,沒有人會信,可是我們是蟑螂啊……」小狼說。

「那你們肯相信我說的。」單張心裏覺得有點感動。

小狼和No-King對望了一眼,齊聲說道﹕「就連蟑螂也不信,哈哈,呵呵。」

三人互望一眼,不由得大笑了起來。

東方的天空漸漸亮了起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93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