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魔獸】
2007/06/12 20:08:50瀏覽788|回應0|推薦23

魔獸的構想主要來自下面的作品﹕

-

1.寄生獸───作者:岩明均──類型﹕科幻漫畫

2.A.R.M.S───作者:皆川亮二──類型﹕科幻漫畫

3.自私的基因──作者:道金斯──類型﹕科普讀物

 

【寄生獸】內容簡介:

新一在某夜遭不明生物侵襲。這種來自外星的寄生物,會寄生到人的腦部,但牠不慎只前進到新一右手,故無法完全控制新一,二人遂為彼此共生而戰… 

 

故事中對生命的種種看法令我印象深刻。已死亡的動物屍體只是肉塊嗎?當我們將死屍當成肉塊時,我們是否就否定了生命的意義,我們是否就背棄了人的價值? 

 

A.R.M.S內容簡介:

高槻涼是個剛升上二年級的高中生。開學第一天出現的轉學生新宮隼人揮舞著他奇異的左臂,突然對涼展開攻擊。而且在對峙的二人面前,一個神秘男子「爪子」出現了。

故事中對於人類的善與惡,力量的渴望與束縛都作了深入的探討。

 

渴望力量嗎?渴望的話,我就賜給你。

可是,你能夠承受嗎? 

 

【自私的基因】

我在這特別推薦【自私的基因】這本科普讀物。如果你從沒看過科普讀物,那你一定要看這本。如果你對科普讀物有偏見,這本書將會改變你的想法。如果你一生只看一本科普讀物,【自私的基因】是你唯一的選擇。

 

我看過的科普讀物有數十本之譜,【自私的基因】是我唯一從圖書館借閱後,還花錢買回家收藏的科普讀物。它是貨真價實的科普讀物,不像有些科普讀物夠科學化但不夠普及化,有些則夠普及化但不夠科學化。

 

科學化但不普及化的如【複雜】,我死啃活啃的把它讀完,卻完全沒有任何收穫,就像一個不懂英文的小孩讀英文版的莎士比亞。普及化但不科學化的如【雙螺旋─DNA結構發現者的青春告白】,與其說它是科普,倒不如說它是人物傳記,只是主角是科學家,內容是科學家間的競爭,或是鬥爭。 

 

【自私的基因】同時具備科學與普及的特性,寫得有條有理,思路清晰,內容則生動活潑,引人入勝。 

 

如果要我簡單的形容【自私的基因】,我會說﹕「由魔入道。」

如果你跟【魔獸】中的白士基一樣,受困於魔獸的淫威之下,【自私的基因】可以幫你解除魔咒。 

 

我知道有些人排斥科普讀物,就像有些人從不看漫畫,然而我們的自大與自卑將會使我們畫地自限。【魔獸】的書寫動機,就是要讓從不看科普的讀者向科普邁進一步。走出這一步,你將重獲自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02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