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蟑螂王與泥菩薩(一)
2007/05/04 19:32:28瀏覽658|回應0|推薦4

(1)

大學畢業的前一晚,609室的室友拿著幾灌啤酒和宵夜到學校宿舍頂樓,看著天上點點的繁星,閒聊著大學生活的種種往事。

單張,這個綽號是因為他打麻將幾乎每次都自摸單吊卡張。

小狼,是因為曾參加cosplay扮演過庫落魔法使中的角色。

No King,是他每次打橋牌必叫的牌。

三個人一起在307室度過了四個年頭,別人把他們的綽號各取一字,戲稱他們是「蟑螂王三人組」。

想到就要畢業了,三個人不禁感嘆時光的易逝。No King覺得場面有些冷清,便想說個笑話來帶動氣氛,笑話還沒開始講,單張就吐槽了。

「靠!你那次講的笑話是不冷的。」

「反正也不會比現在冷了,呵呵。」No King笑著說。

「好啦,你愛說冷笑話就說唄。」

「那我就說了。當初上帝創造人類的時候,是用泥土捏成人偶,然後在放到烘箱裏去烤的。第一次,因為他烤的時間太短,沒有烤熟,結果作出來的就是白人。上帝覺得不滿意,於是他重新捏了人偶再去烤。結果這次烤得太久,拿出來時都烤焦了,於是黑人誕生了。上帝還是不滿意,他又重新作了一批去烤,這次烤的時間剛剛好,所以作出來的就是我們黃種人。呵呵,有趣吧!」

「果然冷。」單張作了個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動作。

「這一定是黃種人想的笑話,很明顯帶有黃種人那種卑微的優越感。明顯的挑動種族情結,還用烘箱烤欸,什麼爛笑話啊!」小狼忍不住在那邊碎碎唸。

「這個問題問得好啊!為什麼上帝要有烘箱?」單張說。

「應該是要烤東西來吃吧!」No King一邊咬著雞脖子一邊回答道。

「屁啦!那他要烤什麼?照你剛剛講的,上帝烤泥土作人類,那他是不是要把人拿來吃啊!怎麼有可能有這種事!」小狼滿臉的不屑。

「說不定喔!」單張和No King一起回答道。

「呵呵,那我要吃草莓牛奶。」No King邪惡地笑著。

「是啊,聽說豬公吃草莓喝牛奶,再聽一些流行音樂就會長得特別肥呢!我想你一定是天天都吃草莓牛奶。」小狼說。

「難怪!難怪!」單張搓著No King圓滾滾的雙下巴。

「呵呵,為了草莓牛奶,我當豬公也願意。」

「小心點啊!你這隻色豬,改天上帝要吃烤乳豬,你就會蒙主寵召了。」小狼說。

「搞不好,他想吃狼肉。」

「聽你在放屁!對了,單張,你的普生過了嗎,濁世狂人有沒有手下留情啊?」

「嗯……」單張露出一副難以啟齒的表情。

「幹嘛吞吞吐吐的,到底有沒有過啦?」

「嘿嘿,當然過了啊!重修的在另一間教室,沒人監考,怎麼可能不過!」

「你真是有夠白爛的,當初叫你小抄作詳細一點,不聽我的,結果作弊還要重修,真是白爛到了極點。你該不會是想要學老鷹吧!」

「講到老鷹,我就不爽。當初我還不是因為他才沒過。」單張說。

「怎麼說?」

「你還記得嗎,有一次濁世狂人問全班有誰沒作過弊?大家都知道濁世狂人的脾氣,沒有人舉手。媽的,就只有老鷹舉手,結果濁世狂人不爽,期中期末都沒有加分,害我被當掉。」

「呵呵,我記得,我記得。當時濁世狂人問他為什麼不作弊,老鷹回了他一句﹕『老鷹有老鷹生活的方式,蟑螂有蟑螂生存的方法,老鷹怎麼能像蟑螂般地活著!』當時濁世狂人的臉都綠了。呵呵。」No King說。

「講到這個,我更氣。擺明是跟我們蟑螂王過不去嘛!」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蟑螂不見得就比老鷹差啊!只要能夠生存下去就是好的物種。不過你連濁世狂人那麼好混的課也會被當,你不只是蟑螂,你還是適應不良的蟑螂。」小狼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93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