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克制的恐懼(一)
2007/04/27 20:58:08瀏覽525|回應0|推薦3

(一)

舉個大家可能有的恐懼經驗,那就是恐怖片<七夜怪談>。我看過之後,覺得真的很恐怖。聽說有人看過之後,不敢開電視,怕貞子會從電視機爬出來,也有人不敢接電話。我是睡不太好,而且晚上一個人的時候,會有點怕黑,會怕太安靜,所以電視就一直開著。過了一陣子,還是有些恐懼感,所以逼得我必須去看七夜怪談的偽第二集(因為聽說,在日本是和第一集一起放映的)。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既然會怕,幹嘛還看偽第二集呢?

 

這跟我以前的經驗有關,我小時候有時會夢見一個漆黑的隧道,接著就會睡不太好。有一次,我看電視重播的國片,好像是廖俊跟澎澎演的搞笑片,其中有一段就是他們去漆黑的隧道,後來發生一些趣事。從那次以後,就不會再做那個夢了。那部國片我以前看過,可是沒什麼印象,所以我的推測是,我當時只看到走進隧道那段,由於沒有個結尾,所以就會胡思亂想。有些時候,想象比真實更會讓人恐懼!不然一部搞笑片也不會成為我恐懼的來源了。所以根據這個經驗,我推論所謂的恐怖影片只要看完就不會怕。

 

<七夜怪談>跟一般的恐怖片不太一樣,前面的劇情並不會很恐怖,只是為了最後致命的一擊做舖陳,好讓我們一槍斃命。當我看到貞子爬出來之後,我還再想她會怎樣殺人,被害者會怎樣反應,可是,沒有,貞子爬出來後,電影就結束了。走出電影院,那時的心情還算輕鬆,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同學,還閒聊了幾句。回到家之後,恐懼卻開始發酵,變得比平常時候怕黑,怕靜。為什麼?電影不是看完了嗎?不對,對我的腦而言,電影尚未結束。所以,我的想像力不段的接替劇情,就如同之前漆黑隧道的夢境。想像是我恐懼的來源。所以後來我去看了偽第二集,我必須讓劇情接續下去。

 

看完偽第二集的當下,我在電影院中向螢幕比了一個中指!靠!這是什麼恐怖片,根本是色情片嘛!雖然覺得很幹!可是我卻恢復了,我不再感到恐懼,因為劇情已經接續下去,不,不是接續,是沖淡(因為偽第二集跟第一集沒什麼關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92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