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花* 第二回 澀文君澀言生樑子 俏香凝俏語結鳳凰(8)
2015/10/12 10:57:10瀏覽171|回應0|推薦4

向文君的臉上的疤早就好了,也沒留下痕跡。他穿著一身嫣紅,高高興興地捧著幾枝紅梅跑到菜園找莫言青。皮嬤的瓦舍破落,屋頂滴漏著雪水,溼溼答答,只見皮嬤端坐在一條兩端吊起的粗麻繩上,肅然不動直視窗外澆菜的莫言青。

「皮嬤嬤,我來找言青說句話。」向文君笑盈盈地向皮嬤說。皮嬤原本板著臉,瞧見向文君便笑了,點了點頭。 「外頭紅梅開得正好,我折了幾枝,這兩枝就送皮嬤嬤。」向文君捧過兩枝開滿紅梅的梅枝給皮嬤,皮嬤指了指桌上一只白瓷花瓶,道:「就把梅花插在這瓷瓶裡。」向文君瞧見了那白瓷瓶,覺得那是整間瓦舍中最精貴的東西,便小心翼翼地插了梅枝,又添了水,向皮嬤行了揖,才跑到菜園裡去找莫言青。

已然是冬末,菜園裡仍凍得緊,莫言青正踩著小竹高蹺,兩臂像擔扁擔般架在一根長棍上,兩手各拿一支水瓢,不時地來回擺動腰肢,彎腰澆菜。水瓢淺,一會兒水乾了,還得小心翼翼踩著竹蹺走到菜園角落打水。向文君看了一會兒,覺得滑稽,不禁笑了出來。莫言青聞聲回頭,看見是向文君在笑,有點沒好氣地說道:

「小姑奶奶,嘲笑什麼?你們享用的菜蔬還不是我如此一畦一畦澆灌出來的?再笑,看我不澆你一勺!」說著,一扭腰,一勺水便朝向文君潑來。向文君一邊笑,一邊躲,那勺水不偏不倚落在他跟前,水花微微濺溼了他的鞋,也給紅梅綴上幾點水珠。

「行了,莫妹妹,來給你幾枝紅梅呢。」

「那你過來說話,我好把紅梅插在菜園裡。」

「嗳,多腌臢!」向文君撇嘴。 「那你等著,我澆完兩排菜就過來。」說完,輕快地擺起腰來,一勺一勺水地澆著,不一會兒便把菜澆完了,輕快地踏著竹蹺走出菜園,脫下了竹蹺,從向文君手中接過紅梅,也沒看,只打量著他的臉,道:「你臉上的口子倒好了,一點疤也沒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3286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