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花* 第二回 澀文君澀言生樑子 俏香凝俏語結鳳凰(5)
2015/06/01 06:42:47瀏覽106|回應0|推薦4

那孔雀沒料到周三家的此時會來這寒酸柴房,一時愣在那裏沒動。周三家的見她不為所動,以為平常慣壞了她,沉著臉又喝了一聲:「孔雀,你還不跪下!」孔雀方才意識到自己犯了大錯,慌的面如土色,忙爬到周三家的腳跟前,伏地磕頭求饒。那周三家的也不理她,直走向向文君,端詳他的臉蛋,不禁怒火中燒,轉頭向孔雀罵道:「賤手的小蹄子,我說過不能傷著她一根毫毛,這是啥回事?」

「周大娘,那不是我故意的,我向來對向妹妹很好……

「是嗎?」周三家的提高了嗓子。

「周大娘,明明是孔雀姐姐先打莫言青,向姐姐去攔架,反倒被她不分青紅皂白打了一頓。」多兒在一旁說道。

「好呀,你倒學會做頭兒了,我不知何時南籬的頭兒竟然換成你了。」周大娘看著地上的孔雀,咬牙道。其實平時她也挺招呼孔雀的,只是姥姥發下命令來,不許動向文君一根寒毛,可見姥姥對向文君的器重,至於孔雀,如捏死一隻粉蝶,不打緊的。

「孔雀,你犯的條也積累夠多了,南籬你待不住,索性送你去人肉庄吧。」便吩咐多兒把周三喊來。孔雀聽了,面無血色,只能一邊叩頭一邊痛哭哀求,周三家的只是不理。一會兒周三來了,孔雀見了,嚇得拔腿就跑,周三也不去趕她,也不動,看準她的跑處,咻一聲將扛在肩上的繩套一扔,不偏不倚套住孔雀,再一收繩,孔雀被綑得扎實;再一拽,她便應聲倒地。眼見逃不成了,她只有哭。周三家的也不憐惜,指揮著丈夫將孔雀拖出去,任憑孔雀求饒也無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2384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