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花* 第二回 澀文君澀言生樑子 俏香凝俏語結鳳凰(6)
2015/07/28 12:02:02瀏覽120|回應0|推薦5

柴房頓時一片靜悄悄,所有人都睜眼瞧著周大娘。「今兒個就是要大夥兒明白,什麼事能幹,什麼事不能幹。平常你們背地裡偷雞摸狗便也罷了,若再有像今天的事,孔雀便是你們的榜樣!都散了,幹活去吧!」周大娘說完,各人都散了,不吭一聲,就連瞅也不敢多瞅莫言青一眼。

周大娘要扶向文君站起,向文君倒是利索地自己起來,又扶起莫言青,對大娘道:「周大娘,我倒沒什麼事,除了臉上幾道口子是皮傷,沒幾天便見好的。倒是莫妹妹,身上著時挨了不少打,你瞧,沒一塊好肉。」她邊說著,邊撩起莫言青的衣袖。

「這丫頭,平時也不招人待見,打從進南籬第一天起就鬧事,多半心也不夠靈巧,老惹得那一群丫頭要欺負。莫丫頭,你自己說說是什麼回事?」

「是她們不肯去外面拾柴火回來,硬要我去,可實在天冷,我又才提水回來。本不是我份內的事,我不願做,她們就欺負我。」

「拾個柴火算個什麼?一點小事也較真,就屬你這丫頭古怪。以後還遇上這事,就多做點,又不是吃大虧。文君,你來,我有些藥給你敷上,傷好前就別去東西院送東西了。」說著,便帶文君走了。

莫言青杵在那兒,面無喜色。她慢慢走到水缸邊拾起被水浸爛的冊子,上面的字跡早就一片暈糊;一缸乾淨水也被墨跡染髒,眼看是要重打一缸水了。莫言青暗嘆一口氣,拿起空水桶,對著整缸水發愣。此時,一句耳語傳到她的耳中:「瞧她心狠的,好像壓根不怕人肉庄,聽了也不會害怕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267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