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描皮 (十二)
2015/08/17 01:36:08瀏覽101|回應0|推薦3

清晨,開封府內。小霞從城外練武回來,見到眾人一片忙碌,不免奇怪,一眼看見艾虎,馬上抓住他問是怎麼一回事。

「遊仙台昨夜出了事。」

「可是秀丫姑娘出了什麼事?」小霞忙追問。

「你倒清楚。沒錯,她被人謀害,幸好命大,還留口氣在。現下公孫先生正在看顧她。」

「艾虎哥哥,你可得把整件事講講。」

「昨夜我和兩個衙役在遊仙台守夜,聽見一聲尖叫,我忙尋聲過去,正好看見一個人手持利刃捅了秀丫姑娘幾刀,還要下手時,被我出手制止,」艾虎一邊講,一邊噁心的皺起眉頭:「那兇手是個女人,模樣真是個醜八怪。那醜八怪和我過了幾招,不敵,卻溜的快,外面兩個衙役也沒攔住她。可憐那秀丫姑娘,臉被毀了。」

小霞聽了,驚佈不已,忙去了秀丫姑娘休息之處,只見公孫先生坐在一旁忙著敷藥止血,秀丫臉上則蒙上兩三層紗布,透著膿血。

「公孫先生!」小霞喊了一聲,公孫先生回過頭來見是她,招喚他過來道:「你來正好,我一個人忙不過來,幫我給他換臉上的傷藥。」

小霞依言做了,當他揭開臉上紗布時,不禁倒抽一口氣,只見那秀丫臉上被扒去一層皮,臉上血肉筋露,秀丫也好似昏迷不醒。

「公孫先生,秀丫姑娘可說過什麼話沒有?」

「他失血過多,昏迷未醒,眼看著是快不行了。」公孫先生嘆了口氣。

這時秀丫突然醒了過來,張開那血肉模糊的眼皮,模樣恐怖,看見小霞,一把抓住他的衣袖,掙扎著要說話,小霞靠近過去聽他說什麼,好費力才聽見說:「是雲珠。」

公孫先生忙問小霞秀丫說了什麼,小霞面色艱難,道:「秀丫說了是誰害了他。」

「那是誰?」

小霞正要開口,公孫先生卻神色緊張,推開小霞,忙在秀丫身上幾個穴道掐壓,過了一陣子,公孫先生放了手,嘆口氣道:「秀丫姑娘走了。他剛剛跟你說了什麼?」

「他說是白雲珠謀害了他。」小霞慢慢地說道,展昭剛好進門聽見。兄妹倆人對望著。小霞眼睛裡充滿著複雜和困惑,而展昭則是目光慢慢地深沉下來。

「包大人正在和白玉桐談話,這消息得讓包大人知道。」展昭緩緩地說道。

 

白家宅中。一如日常,奴僕丫環忙著份內的事,在庭園宅府內忙進忙出。一如往常,白家宅大門外常等著三五個人,希望能夠在白家宅中謀求一差半事。在這些人裡面,有一對姊妹也等在人群中。 兩姐妹面貌神似,都有著一對丹鳳長眼,一副柳葉眉,長長的瓜子臉。過了一會兒,白家宅的總管出了門來,眼睛也不看等著的眾人,就說道:「都散了吧,我們白家最近沒有差事要人的!」眾人聽說,紛紛不願離開,略有點怨聲,可是那大總管還是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

只見那姐妹中的姐姐往前一步,嬌嬌地說道:「大總管,白家宅家大業大,總有一些事兒能夠派給我們吧?我聽說白夫人最近想添一個丫環,你看我們姐妹如何?可過得去?」

白家總管先是聽見嬌滴滴的聲音骨頭便酥了一半,再看兩個美人兒站在面前,便笑得合不攏嘴,可是嘴上還是說道:「是有這麼一個缺,可是你們是兩個人哪,怎能兩個都進去呢?」

「這不打緊,我們姐妹倆人領一個人的糧錢也就夠使的咯。」

白家總館滿嘴答應,便讓那姐妹二人進了後門,隨後把門一掩,把其他謀事的人都擋在外頭了。

姐妹二人被領到內宅,一個大丫環的模樣的女孩走了出來,總管和他說了幾句,那丫環低頭看了看姊妹二人,問道:「都會些什麼?」

「我們什麼都能做,不會的便學著就是了。」

「夫人缺的是一個梳妝丫環,你可有一雙巧手?」

「若姐姐不信,我可以現在畫個妝給你看。姐姐你來,我這兒有現成的脂粉呢。」說著,那姐姐便替大丫環化起妝來,三兩下就停下眉筆,吩咐妹妹拿來鏡子給大丫環瞧瞧。

「行!還真行!比原來那個丫環還好呢。」大丫環看見自己在鏡子裡的樣子,喜的連聲說道,「我這就跟夫人說去。也會替你想想給你妹妹找個什麼事。」

姐妹倆聽說,自然高興,兩人互相交換了一個意味深長的眼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2803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