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琴女孩 (完)
2017/04/17 11:33:17瀏覽295|回應0|推薦3

林音音突然覺得自己背著告密者的擔子,儘管她很清楚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

「老師找我來,有老師的理由。我今天來只是陳述當天我從你那邊聽到的話。我是圈外人,完全沒有理由要涉入你們的事情。而且,我沒有任何立場去評論你,這不會影響到你和我之間的友誼。」林音音吸了一口氣說:「那天你跟我說,你本來要幫小哈伴奏,但是那天你有事情沒辦法,所以你跟他說你不行幫他伴。」

「我沒有這麼說啊!我是說,我本來“想”幫她伴的。你完全聽錯了!」

「差一個字差很多的。當初你說完,給我的印象就是,小哈來找你,然後因為你有事,才婉拒了他。這對我來說,聽起來一點都沒有問題呀。」

「你完完全全的聽錯了!」

「所以,你到底有沒有說了什麼傳達出那樣的訊息?」

「沒有。你就是認定我說謊。」

「好,我也不想繼續就這件事沒完沒了的下去。不管你說了什麼,外面傳的風聲就是這麼傳的,對小哈不好,對你也不好。記住,我之前告訴過你的伴奏的規矩。這件事就到此為止。明天你準時來我這邊上課,我會告訴你考試的要點。」

 

最後一個和弦下去,曲終。觀眾鼓掌不已,音音看得出來那些奮力鼓掌的是宇涵的朋友們。林音音心中複雜地很,曾經她以為單純的女孩,怎麼成了今天的樣子?尤其是一個從小學鋼琴的女孩子,那種純粹畢竟還是經不起人成長的變形,特別是如此年輕的音樂學生。的確,一個人會有不同複雜的際遇,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心性,也許會把一個人磨的不再如少年般的單純無瑕,學音樂的在面對音樂時,不是都必須(而且應該是反射性地)拿出黃金般地純心嗎?宇涵的音樂裡早已摻和進太多雜音。

 

蘇宇涵在掌聲中再度從後台出來謝幕,林音音原本以為會有安可曲(因為下面的人不管有沒有聽懂都在賣力地鼓掌),只見她深吸一口氣,用她那好聽的嗓音說道:

「非常感謝大家今天來我的畢業演奏會,這四年來我跟著我的老師,朱語玫教授,不只在琴藝上,或是為人處世上,都學到很多。這是我在這個學校最後一次的演出,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希望你們會喜歡我今天安排的曲目。感謝我的同學們,感謝我的朋友們,感謝我的父母,再次感謝我的朱老師。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夜晚。晚安。」

 

蘇宇涵鞠了一個躬,退到後台去就不再出來了,觀眾們也紛紛準備離席。只有林音音坐在原來的座位,凝視著台上那台三角鋼琴良久,良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10078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