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琴女孩 (4)
2017/04/10 03:03:36瀏覽265|回應0|推薦4

「謝謝你來。」

「不會不會。如果能幫到你一點點忙是最好。」

「你真的幫了我忙。不好意思還要你來,你一天忙下來都很累了。」

 

中場休息結束。蘇宇涵再度出來。蕭邦的練習曲 Etude Op. 10, No. 4. 林音音第一次聽見她彈蕭邦練習曲。原以為中場休息時間能夠讓蘇宇涵沈澱下來,看起來效果不大。

 

「還好啦。只是,不能等到過一個禮拜再來談這個嗎?畢竟,我不想她的情緒受到影響,因為她下週。。。。」

「我不想等,這種事情不能等 。」

 

練習曲匆忙中結束,說不上大錯,但是不穩,場個音樂廳都充滿了急躁的味道。蘇宇涵低下頭來,閉目靜心。她再度張眼,舉起手來,便是極輕的開頭。還是蕭邦,Scherzo Op. 31, No.2. 輕,但是有點拖尾音,切的不是很清楚。馬上是誇張地大聲的和弦砸下去。

 

「很好,你來了。今天我也請她來,就是要談談這兩個禮拜我問你的事情。這個事情我要知道實際狀況,不管現在系上傳的如何如何,我要聽聽你的話。」

「就像我跟你講的啊,我沒有說過小哈來找我伴奏這件事。」

「那為什麼系上會傳小哈來找過你,而你拒絕他?」

再度回到極輕的那兩串音符,還是切得不清不楚。是踏板放掉的晚,可能是她有心的。同樣的和弦又再度誇張粗魯地砸下去。

 

「我從來沒有這麼說,從來沒有!我不知道是誰在那裡亂講。是誰這麼亂傳,我們可以把那個人抓出來當面講清楚!」

氣氛頓時凝結。在場的三個人本來是互相認識的,這時好像三個人都是有過節一般,僵在那裡。

 

Scherzo 這首的琶音不是很好操弄,林音音聽過她,知道這是她的弱點。上回他彈雖然錯得有點荒腔走板,但是氣勢還是穩在那裡,今天連該有的氣韻都沒有了。

 

「你確定。。。你沒有這麼說?」

「沒有。」

「好,那我們聽聽看音音她當初從你那邊聽到了什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10022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