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沸騰與恆溫
2011/12/09 10:15:12瀏覽173|回應1|推薦2

圖說:鍋爐裡的劇場是蔡明亮導演的創作屋

修習地點:松山菸廠
修習時間:100_10_23下午16:24

相隔一個月,在11月的最後1天回頭記錄10/23發現的故事,此時此刻應該是理智、冷靜的,可以比較公平的方式對待劇本,也希望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也能釋然。

其實,當天原本是個充滿夢幻、流動、甜蜜的日子,陽光暖暖,室外溫度像極了五月的桐花季。

一對男女朋友從蔡明亮的作品「鍋爐裡的劇場」出來...卻氣呼呼的有了以下的對話:
男生不客氣的問女生:「妳跑到那兒去了?」
女生也很生氣的說:「我在對面的琉璃工房等你啊...不是說好...」
男生沒等女生解釋又接著說:「我想與你分享蔡明亮的設計,一直在劇場裡,妳沒看見我,為什麼不打電話找我?」
女生回:「為什麼是我要打給你,你怎麼不打給我呢?」
男生罵了:「是妳亂跑,為什麼我要打給妳!」

沸騰的情緒升溫,如鍋爐裡煮的菜色,青脆開始變熟、變黃、變爛......。如果不再阻止它沸騰,就要燒焦了,一發不可收拾。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溫度,是需要經常沸騰、剌激彼此才會過癮?還是保持一定的恆溫,如君子風度般的友誼才能細水長流?

遠遠地看著這對戀人離開視線,兩人的距離也愈拉愈遠,誰也不理誰,更別談牽手。

雞婆的嘆息。為了這對情侶省思:「何苦呢?只要有一方退一步,什麼事都沒有了,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913951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11 01:49

真是當局者迷

有是是為了什麼而吵

過了那個情境

恐怕連自己也記不得吧


紅塵客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1-12-12 14:19 回覆:

哈哈哈~吵架,那有人不知為何而吵?

還不是為了「面子」!不肯向對方認錯、擺高姿態、以為對方會吃你(妳)這套?

一個拍子打不響。如果,兩人對某件事有不同意見,應先靜下心聽聽對方的需求,再緩緩告訴對方自己的需求。

有時「妥協」是一門藝術,如何讓自己在這一回合讓對方贏,下一會回扳回一程,這些都是「吵架的技術」。

「吵」,就是少動口。「架」,就是不要把力氣全放在「動口」,免得讓自己與對方僵化,像木頭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