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與得
2011/11/10 00:03:12瀏覽228|回應2|推薦15

圖說:不為自己「求」,是否就能「得」到老天爺的助力?

修習地點:景美愛買2樓麥當勞
修習時間:100年11月01日10:33am

霜降之後的第7天,仍在下雨。

今天是周二,應要上班,但我拿了休假,主要是為了晚上到新莊球場觀看大聯盟的表演棒球賽。這是人生中第一次經驗,非常期待。

早上是悠閒地。坐在麥當勞喝美式黑咖,外加一個簡單的漢堡,因為,這頓早餐不是預先安排的計劃,一個人靠著窗邊枯坐,一邊看著「捷運旅遊地圖」,想著自己應要開始規劃明年的「壯遊」....

突然,聽見不遠處的求職對話,讓我分了心。.....一位中年婦人,頭低低地說著:「我已經48歲了,我知道自己年紀很大,但,我非常需要這份工作,請你給我機會。如果可以,我想現在就去面試。」

我的眼,不經意地從「壯遊」地圖往她身上移動,遠遠地打量並從心裡產生敬佩之意。開始幻想,如果,我是她會不會也能像她一樣勇敢?

當我陷入失業找工作的情緒,她冷靜地立即掛上電話,將桌面一大堆報紙收好,放進肩上的包包,快步下樓。應該是去面試的。我朝著她的背影笑了起來,默默地祝福她,一切都會順利的!加油。

視線回到桌上的黑咖,心想,在「求」與「得」之間,我們總是忽略自己目前現有的所得,也不斷地在向外「求取」更多的慾望;「求」一份工作與「得」一份工作之間的距離,似乎也變得很遙遠。

在48歲婦人身上,我看見她對自己、家人的「愛」。因為有愛,她會勇敢。

窗外仍下著雨,我又開始重覆幻想,如果我是她,會不會也能像她一樣勇敢?懦弱的我,隨著窗外的雨絲節奏....流下淚來。

只「求」老天爺,請讓她「得」到一份工作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827129

 回應文章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蛋鯉魚
2011/11/25 15:14

chian 妳才是蛋鯉魚:

我沒說妳假造 我的意思是說

該婦女能圓滿找到那份工作 有那個命運的機合流轉

或許哪天 哪個timing 妳與那個婦女又在哪能相遇

能聽到後續的 不可能 不可思議之 奇遇....

that's all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1-11-27 10:33 回覆:
皮先進,如有冒犯,請你一定要原諒我,我並沒有任何惡意。

蛋鯉魚,是個創意。如果你覺得我是蛋鯉魚,非常高興有此榮幸。

有機會,我會試著再去麥當勞2樓,尋找她的芳蹤。或者,在1樓,張貼「尋人啟事」也不錯。呵呵呵.....其實我也很關心後續的發展。或者,該找個時間,深入與一些中年失業、正在努力找工作的大哥大姐,聽聽他們的辛苦談。

謝謝你的建議。不思議之事以及奇遇,不是不可能。

謝謝你。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的插曲
2011/11/20 18:00

chian的優柔胸襟 讓人動容

不知道有沒有後續

那個媽媽 那麼誠懇在appeal自己 希望妳還有機緣聽到後續...

當然也不是為了那個結局 天天跑那裡的麥當勞啦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1-11-23 20:31 回覆:

回覆蛋鯉魚~

你想要的後續發展,可能很難了。因為,這是真實的「紀錄片」,非假造,包括在旁觀察的我的心境。

但,仔細深思,如果她找工作一直碰了閉門羹,應該仍會到麥當勞坐著,一邊吃早餐、一邊找工作。

這次的奇遇是星期二早上的事。那是我平日在上班的日子。因為當天傍晚要陪好朋友到新莊棒球場看大聯盟職棒表演賽,我在麥當勞痴痴的等朋友........本來,心情是很鬱悶的,但,發現有人比我還要更*_*...T_T&....讓我突然有所領悟。

希望上述的說明,能讓蛋鯉魚了解。我也不想用幻想方式寫「第二集」,做不來啊~~功力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