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秋的革命
2011/10/27 12:18:29瀏覽187|回應3|推薦15

圖說:秋天的小葉欖仁份外硬挺伸立在人行道上....

修習地點:新生南路二段與信義路二段交叉路口
修習時間:100年10月22日

無言無語,靜心仰望著你,趁著葉片未落下,好好端詳。

葉與葉之間的距離,在層層冠疊的樹枝交錯中呈現,一會兒稀疏,一會兒緊密。彷彿你我之間的呼吸頻率....始終是不太規則又很短促,如果能放慢彼此的步伐,一起誠心向佛,透過風、雲交會,透過季節變換,應能相連。

接下來的日子,邀約你陪同追求人生夢想。如果,這是一場柔性的文化革命,希望彼此能理性相伴、順性發展、知性體會、感性分享、隨性而為。

我們的裝備很簡單,將圓融之心向外延伸,尖銳舉止只朝向自己。過了明日,節氣走至霜降,與你,雄壯的迎向冬季,在未離枝之前。如果你願意,放慢步伐,一起與我誠心向佛,透過風、雲交會,透過季節變換,我們兩個應會更緊密相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782828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上好
2011/11/10 23:10

好好爬格子

加油 XD

這個季節剛好


紅塵客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1-11-19 19:42 回覆:
是阿~我們一起好好爬格子吧。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筆耕愉快嘍
2011/10/27 21:40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1-10-28 12:00 回覆:

哈哈哈~ 謝謝你的鼓勵,鼻塞。文學之路,還要向你多多學習。

10/20在FB設立一個「小耕田」社團,開始耕耘了。把眼所見、心所想的事物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革命
2011/10/27 12:35

和緩的秋

竟然要來場革命

那可不是涼就能完解的了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1-10-27 13:48 回覆:

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在10/25光復節前後,總會有那麼一點兒晃神 ....

一會兒會飄回民國34年....想像二次世界大戰,透過革命,中國從日本取回台灣的榮耀。又會順應最近的史詩片劇情 (賽德克.巴萊),飄離我們更遠的民國19年,也就是昭和5年10/27爆發的「霧社事件」。這些用血換回民主自由的辛酸......在小葉欖仁樹下一一在腦海中浮現。

現在,要我們拿槍打仗,應是不可能了。

筆桿,還行吧?

入秋後,應要更勤修煉,好好為自己活出一片天。

謝謝鼻塞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