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鎖
2011/04/25 00:31:58瀏覽193|回應0|推薦2

圖說:心裡不能說的秘密,終究要把它牢牢鎖住,誰也不要開啟。

在這細雨綿綿的三月,想寫信給你。

這兩天,一直反覆聽著一首老歌「為情所困」。隨著周治平低沉、感性的聲音,讓我回想20幾年前你與我,青春無敵。

近日,每到中午休息,就會想起當年,一起擠在製圖光桌扒著....睡午覺的時光,兩人其實沒有真正的睡著,一會兒,我向右邊側看著你微捲的髮稍,你也看著我的眉和眼。一會兒,我們看著對方微笑,又一起把頭低看著桌下,我的裙擺、你的球鞋....

很享受你窩在我身旁。很想牽起你的手,在那個時候。但,我們都彼此尊重、自制。靜靜地,享受那種羞澀、很滿足以及說不出口的歡愉。

那時候的你,真是令人疼愛。

回到今天,不聽喚的眼淚,隨著「為情所困」這首歌掉落下來。

覺得所有美好的時光,隨著歲月的累積,像是濃郁化不開的蜜,但,我不能也不敢讓你看見。

愛情像是藍色河床下的鵝卵石,從尖銳被河水漸漸磨圓,隨波逐流。它也像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與其他的石頭潛沉在河底。如何將它鎖住?讓它埋在深深的河床底?任誰也不要再把它拖上岸來。.....

以前,從未向你要求,給我,你的一生。怎能此時再向你索求?

如今,當我在街道上行走,總是在人群中尋找你---熟悉的背影。無法抹去的思念,變得是轉移、是幻覺。心中剎那的一絲絲痛楚,隨著夜幕低垂,更讓人鬱悶。

這把心中之鎖,任誰也無法開啟,除了你我。

【註】本文已修改,原作發表日為2011/03/29 00:10:4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12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