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錯
2011/04/23 21:56:46瀏覽175|回應0|推薦2

圖說:雖近在咫尺,心的距離卻遙不可及。

你一直約我,但,我總覺得時機尚未成熟,實在不該太早見面,以免讓你覺得,狼虎之年的女人對男人是相當飢渴的誤解。

這一天,心有不甘的赴約,把自己打扮得跟男人婆一樣,穿了件黑色背心,再套個大T恤,下身穿著直筒牛仔褲及夾腳拖。

進入我們約定的店,把太陽眼鏡往頭上放著,一眼就瞧見西裝筆挺的你,直直的坐著,彷彿是等待媒人安排一場相親一樣....

正在猶疑是否要調頭走人,很快的就被你的慧眼認出,高聲喊著我的小名「饅頭」。

天啊!餐廳有一半的人都往我身上瞧,讓我十分尷尬。

提醒自己,趕緊進入自我催眠的劇情,一副什麼事都不在意的德行,大刺刺地在你對面坐了下來,女性的賀爾蒙突然降到谷底,大聲向你說:「嗨!好久不見啦。」

不敢正眼看著你。

頭低著,看著小時候被你取笑的兩顆「饅頭」,它還真的掩飾不住的「晾」在那兒,隨著心跳聲,噗通噗通地明顯起伏著.....

你說話了。

「哇~~饅頭仍是饅頭,沒有變耶。」

原本以為,自己這樣的裝扮,會讓你看不出40歲女人應有的曼妙身材,其實,是自己誤判了。

你又說了一大串的話,都是近年的工作與生活經驗。

「23年沒有見面了,現在的妳,過得如何?」

沒等我回話,你又接著說:「我已經有了另一伴,他對我非常好,我們相約40年後還能手牽著手,一起看夕陽。」....

「他是個男生,妳不會很驚訝吧?」....

我沒出聲。奶精,被倒入黑咖中,咖啡匙,開始攪拌著.....

終於,鼓起勇氣、抬起頭,看著幸福洋溢的你。你的笑容跟23年前一樣,好燦爛。

你開始跟我分享,你和他之間的所有一切。

我靜靜的聽,直到我的手機響起。是老闆要我開車到機場接他,他的電話,來的真是時候啊。我只好向你告辭。

上了車,鑰匙插進,引擎啟動,手上的方向盤正被自己把持,往機場去。

打開收音機,氣象局發布,今天午後,雨可停。....我的淚水,怎麼也不聽使喚,停不下來。

【註】本文已修改,原作發表日為2011/03/07 23:45:4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12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