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敢打斷她的情緒
2011/04/23 21:04:19瀏覽128|回應0|推薦2

最近,發現Facebook神通廣大,連30年未見的51位國中同學,都能找35個,那,還有誰不能找的。

網海茫茫,好不容易找到了人,第二階段就是要進行見面相認了。

同學會這一天,大家興高采烈地感謝Facebook。除了耳語小時候的記憶,也開始三姑六婆談論著先生、小孩、婆婆、公公的事。同學們不時地打量對方,也探試彼此是否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有所改變?整個聚餐會場像菜市場一樣熱鬧。

突然,有人問,如果,在網路看見以前的男朋友,該怎麼辦?要不要加入他為FB朋友?

整個歡欣鼓舞的氛圍,在短短的幾秒鐘,變得份外奇怪。大家開始低頭努力扒著餐盤裡的食物,頭也不敢抬。

沒人與她分享,更沒人說聲「讚」!

突然間,我開始「神遊」了....想著半個月前的高中同學會,班上最耀眼、耍寶的她,在同學會上神情超級不自在。大家的殷勤問候,她總是淡淡回覆「沒啥好提」。

與大家分手時,她卻遲遲不肯回家,主動要求開車送我。這一路上,可真是不平靜啊。

她把車窗搖下,開口說話了。她說,其實心裡有很多話,但,她覺得根本沒有人懂她,何必說呢。

我不敢打斷她的情緒,靜靜地聽她說話。

沒有拉高嗓門、悄悄地、說不清楚,她說「我正陷入愛潮」。

哇!這不是很棒的嗎,為什麼難以啟齒呢?我不敢打斷她的情緒,靜靜地聽她說話。

她說,23年不見了,雖然嫁為人婦,她仍是無法克制自己,點入Facebook前男友的相片,細細看著他的改變,一邊看,就一邊哭。本來很高興被同學們找到,結果,發現Facebook不只帶給她快樂,也帶給她痛苦。

我不敢打斷她的情緒,靜靜地聽她說話。

她深深抽了一口氣,告訴我,她還愛著她的前男友。知道前男友一直沒有再交女朋友,她開始背著老公、家人,與他約會。

我不敢打斷她的情緒,靜靜地聽她說話。心想,這件事對她來說,應該是相當難以啟齒的事,為何,她卻選擇告訴我呢?還有,她如何與他約會呢?是什麼方式呢?我真好奇。

「他一直在林口長庚醫院。我每隔一天,就向公司請半天假,與他見面。」她抖著.....

喔!他是醫生。他們約在醫院見面,自然就不會讓別人(家人)懷疑了。這招不錯,算她聰明。我不敢打斷她的情緒,靜靜地聽她說話。

她哭了。

我問,為何哭?

她說:「他沒多少日子了。肺癌末期,上周已住在加護病房,我再不陪伴他,到了最後,癌細胞至腦,他會不認識我,也沒人能照顧他。」....

天啊!怎麼會這樣?

【註】原作發表日為2011/02/15 23:15: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