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我緬懷一生的朋友
2012/06/11 19:21:43瀏覽222|回應2|推薦25

令我緬懷一生的朋友

 

前幾天逛部落格聽到一首改編自木匠兄妹的「Yesterday Once More」歌名改成「一生的朋友」。

這首在年少就耳熟能詳的老歌,我常常自亨自唱但只敢在浴室裡唱給自己聽,因為我雖然喜歡音樂但就是音感白痴,每每亨起喜歡的歌曲都是荒腔走調。

想不到這首著名的英文老歌被改成中文歌還是那麼動聽,那晚我整夜聽了N次,還讓我熱淚盈眶,想起幾位已升天的朋友,回憶起她們對我的關懷照顧,她們有老同學、有到美國才認識的日本友人和一位台灣移民到美國的教友。

五十年前的同學知道我要去美國暫住,完成自己許下的諾言,特地介紹她表妹的媳婦和我認識,因為她表妹的媳婦獨自在美西上班,還帶著兩個稚齡的女兒,先生在成大任教職,所以非常需要熟識的親友幫忙照顧女兒,同時可以教中文,正好我的條件符合。

我尚未到美國報到就在我同學的介紹下,用網路視訊和這位忙碌堅強的年輕媽媽打招呼認識,當年外子忙於他的重新創業,無法陪我到美國,兒子雖然任職美西卻正好出差到新加坡,我只好勇敢的獨自前往,還好已經有十幾年的台美空中飛人的經歷,但也只是拿的旅遊簽證,而那年卻是拿的移民簽證,要入境的關卡和問話都和以往大不相同,記得當時排在我前面的幾個入境的人們,都是攜家帶眷,只有我是獨自入關的,難免緊張害怕,一陣慌亂後終於過關,領好行李,趕緊打電話給我同學表妹的媳婦張教授。

還好在台灣曾用網路視訊彼此隔海相見過,雖然不熟悉但都能認出面貌,當時除了感謝張教授的熱誠接機,更感恩那位五十年前的老同學的引介,要不是同學的介紹,我這個LKK的人怎可能到美西就有工作呢,和張教授相處快三年,她對我的照顧和關懷,溫暖當時蠻孤單的心境,也讓我學會如何教會ABC小朋友的中文,這是在台灣沒機會學得的。

第二個已上天的友人是日本人優咪蔲,她是虔誠的日蓮創價學會的教友,為我啟發對日蓮正教的宗旨和慈悲為懷的意義,雖然她不懂中文,我英文不好,卻能透過當時在UCLA留學的朋友翻譯,讓我感受優咪蔲的真誠與慈悲,她經常在自己家中舉辦唱題聚會,我也參加好幾回,見識到聯合國場面式的聚會,因為有不同國籍的人參與盛會,雖然聽不太懂會員的分享,但卻能感受會員們彼此互相關懷和親愛精誠的心,也讓我知悉能為宗教無怨無悔付出的優咪蔲,她雖然罹患嚴重的癌症,卻能克服病痛認真虔誠的舉辦聚會,很遺憾在我回台省親的時候,優咪蔲被接回天堂了,但她優雅的談吐,熱心的款待教友的影像永遠留在心底。

第三個已升天的友人,是Susan。認識她是上帝的恩典,因為Susan讓我成為神的兒女。

2005年聖誕節前夕,我的朋友駱太太帶我到洛杉磯西區華人浸信會

參加聖誕餐會,這是我和Susan的初次見面。

 

那時Susan給我的印象是很熱心且大方的基督徒,當時我尚未成為神的兒女,心中以為每個基督徒都是如此對待新認識的友人。

 

此後Susan就非常的熱心打電話邀請我要參加星期五晚上的查經班,我以自己沒有車子就拒絕了,但Susan卻問我住在哪裡?當她知道我獨自和UCLA的博士生分租在宿舍裡,她立刻說沒問題會開車來載我。

 

為了不敢拒絕Susan的熱忱就答應參加查經班,此後Susan無論多忙都記得去載我參加家庭團契,我也看著Susan每星期五晚上從車上端著好大一鍋的點心,要帶來給查經班的教友品嘗,後來我也因為心中的感動就自動幫Susan把那一大鍋的點心端上來,因為看到Susan還要拿著她那本很重的聖經和一些資料,她這樣快樂分享的身影永遠坎雋在我的腦海裡。

 

每當查經班結束載我回到我的租屋時,Susan還會在車子裡教我如何禱告,也幫我禱告,她還誠懇的告訴我:「要成為神的兒女,才能得到神強而有力的幫助。」

我把Susan這句話語聽進去了。

 

不記得哪個主日崇拜我聆聽王牧師的證道,當我聽著王牧師說了一個小故事,有個年輕人發生困難,她如果在路上隨便向人請求幫助,可能很難得到援手,但如果跑回家裡向自己的父親開口,那麼身為人父一定不會坐視不救,那麼如果是神的兒女,當遇到困難向神請求幫助,也定能得著神的恩典呀!我想要受浸的心更堅定了,因為只有成為神的兒女,我誠心的禱告才能得到神的救贖,感謝Susan不放棄對我傳福音,讓我成為神的兒女成了基督徒,只是很慚愧,我的靈命一直沒什麼增長。

 

2008年二月三日,我終於在洛杉磯西區華人浸信會接受浸禮,也接受全體教友的祝福,記得那天天氣好冷,當我完成受浸禮冷得直發抖,等我換好衣服參加主日崇拜時,曾經在台上分享Susan載我到DMV重新考駕照的事,那時Susan陪我整個上午,我這個英文很菜的LKK竟然通過考試,在考試前Susan也幫我禱告,我自己更是虔誠的禱告,這件經歷神的恩典我永遠難忘呀!

 

自從2001年首次來到教會,我都一直只想當個慕道友,但卻在2005年和熱心善良的Susan姊妹認識後,因為她的耐心和熱心感動了我,當我還沒有受浸時就載我參加查經班,讓我更認識唯一的真神,讓我決志想成為神的兒女。

 

Susan姊妹卻在毫無預警之中,突然離開人世,蒙主恩召回到天堂,當我從王弟兄的E-mail得知Susan已蒙主恩召的消息,我實在無法接受,當時難過的心,像被一把刀深深刺進去,我想找教友訴說傷心難過,卻找不到因為我已搬離我受洗的West LA。

 

和學生在Diamond  Bar一起租屋,我的心難過又愧對Susan姊妹,因為這次來美西也沒有打電話給Susan,接到她的E-mail時我也忽略不看,直到讀了王弟兄傳來有關Susan姊妹回天堂的信息才趕緊想見Susan但是太晚太晚了!。

 

這是我一生很悔恨和自責的事。

 

今天又把這首「一生的朋友」歌曲聽N次觸動我想寫出這篇拙文,紀念這幾位令我緬懷的友人。

 

一生的朋友  歌詞:

 

還記得冬夜雪花飄落的街頭

我的悲傷你最懂

感動心底這友情

陪伴我永遠

 

有過的風雨我們曾經一起走

不變一生的朋友

未曾感到孤單因為有你的相伴

過往歲月永懷念

 

朋友你在何方

還記得嗎我們

那些快樂時光

分享彼此幸福感傷

我們一起出發

開放生命之花

伴隨歡笑和溫暖

為我敞開心懷

你還在漂泊嗎

 

離別那夜還是雪花飛滿天

你的夢想我明暸

從此分隔天地間

一個人走啊

一年一年歲月無盡的變遷

你的祝福記心間

期待再次相見

那美好昨日重現

苦苦等待你歸來

 

朋友你在何方

還記得嗎我們

那些快樂時光

分享彼此幸福感傷

我們一起出發

開放生命之花

伴隨歡笑和溫暖

為我敞開心懷

你還在漂泊嗎

 

朋友你在何方

還記得嗎我們

那些快樂時光

分享彼此幸福感傷

我們一起出發

開放生命之花

伴隨歡笑和溫暖

為我敞開心懷

你還在漂泊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34120&aid=6537757

 回應文章

姚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8 13:39

妳的緣

註定結在基督那裏

只是 令人想不透的是

為什麼沒開在

優蜜寇的創價學會那裏

不夠溫暖嗎

或者她照顧妳不周嗎

緣 真是奇怪

 


榕逸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
2012/06/12 09:29
有好朋友真的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