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挫敗記事
2007/10/13 16:24:19瀏覽481|回應2|推薦15
    每個人在學習的成長路上都會遇上挫敗的機會,有人應此一蹶不振,但也有人卻是因為挫敗更顯得自己有成功的機會。可惜,我是屬於前者。  

    要說是一蹶不振也沒有這麼樣的離譜,但卻也是影響我課業的一個阻礙。記得國中時遇到了一個英文老師,雖然說她是為了學生的課業著想才會這樣的要求,但是正值國中那叛逆的年紀對她說的話沒有一句是聽的下去的。她對於學生的要求很多,上課時只要一有些不順她的眼的地方她會馬上拿出籐條作勢要打人的樣子然後狠狠的敲打著桌子高聲的說:「你們要吵是不是,也不想想自己的英文有多爛,你們自己看我們班的考卷和你們班的考卷差多少。」當她這樣問我們時,其實對於導師是國文導師的我們會很受傷,因為我們清楚英文老師班上的國文是比不上我們班的。只是每個班級的導師是教什麼科目的會影響那個班的科目成積,這樣的教學環境前提不應該是老師用來羞辱學生的方式。所以國中以後,我對於英文老師都沒什麼好印象,總覺得他們會用成績來羞辱學生。再加上國中的程度沒有建立完整導致英文成績一直沒有起色。

    只是當見閱越來越多,自己慢慢發現英文其實很重要拿起課本慢慢的讀時才覺得其實自己是可以唸的。只是當在一個老師無法肯定自己的念書環境時會導致不想讀書的心境。現在即使英文的成績依然說不上好,但在自己慢慢培養的信心中逐漸的有起色,不再只有那句 How  are  you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0216&aid=1296517

 回應文章

☆星☆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互相勉勵
2007/10/14 09:17

人的一生總是在不斷的學習當中成長,也不只英文,任何事物都一樣,

而重要的是依人之所好,對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學起來總能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時的挫敗無須掛念在心上,一生當中有太多的挫折和困難,正在等著我們去面

對,去挑戰哩!遇事冷靜處理,有困難設法解決,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啦!

加油哦! 星在此與妳共勉之,朋友的互相鼓勵、一路扶持也是很大的助力喔!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中生的想法都比較自我
2007/10/13 16:43

國中學生想法都比較自我,眼光看不到遠處

您那位英文老師十分認真,可惜不懂學生心態,效果無法彰顯

我國中時期,有位英文老師更糟糕,那時大家年幼不懂事,喜歡鬧他,找些題外話聊天,他全力配合,結果本班英文課程都是即匆匆的趕在段考前結束,沒有一次成績理想,升學考試,多人因為英文程度差而進不了理想學校。

即使進了高中,光是英文一科,就吃盡苦頭,追趕得辛苦。

現在回想,對那位英文老師,恨多於自責,因為他可管而不管,班及秩序的維護原本就是任課老師的責任。

chia-i(chia0216) 於 2007-10-13 16:50 回覆:

其實也不是說那位英文老師不盡責

你也說了國中生的想法是比較自我

但是做為一個老師我想她一定有修過心理相關的科目

就像我們現在修到快累死的科目一樣

做一個老師有時後的作為容易影響學生的態度還是要三思自己的行為

我想你那位英文老師也想不到會變成導致學生沒唸書的關鍵

這...兩者都該反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