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布里斯本4:鳥園鸚鵡奇遇記
2007/02/16 16:30:54瀏覽1542|回應3|推薦26

  二月十四日一個人搭公車到布里斯本市郊龍柏(Lone Pine)無尾熊保護園看無尾熊和袋鼠。

  動物園比我預期的還要小,逛了幾圈,回程公車還有半小時才來,而無尾熊和袋鼠區人很多(至少包括兩個台灣旅行團),所以我索性到備受冷落的邊陲鳥園道上去逛逛。

  我一向對白色的鳥比較有好感。所以見到在雪梨野外常看到的葵花鳳頭鸚鵡(Sulphur-crested Cockatoo)時,便趨前與攀在網子前的一隻白鸚鵡對看,我用舌頭彈出「的的」的聲音吸引牠注意。哪知這隻白鸚鵡居然開口跟我說「Hello!」,發音標準又女性化的聲音好聽極了。我嚇了一大跳,懷疑是自己聽錯了,但周遭都沒有人,這隻鸚鵡又盯著我看,我想是鸚鵡發出的聲音吧,就持續跟牠玩起「的的」的遊戲。

  此時鳥籠裡的另一隻鸚鵡也從枝頭上飛下來,我以為牠應該直接飛到網子上抓著,沒想到牠是飛到地上,靠著自己的鳥嘴咬住鐵絲網讓身體懸空,再靠兩隻鳥腳抓住網子,就靠著嘴和腳三點並用,慢慢的爬上和我對看的高度,真有趣,鸚鵡的嘴巴還真有力哩。

  本來只是玩一玩而已,沒想到此時的兩隻籠內的大白鳥逐漸並肩靠在一起睜著大眼睛和網外的我對視,這幅畫面有趣極了。可是偏偏我的相機電池沒電力、我的記憶卡已滿了………我想到輪流換沒電的電池可能可以偷到一點電力。於是趕緊拿出相機試著打開,一有電力先刪掉一張照片,刪完沒電、再換另一顆電池開機,顧不得對好位置,馬上按下快門,沒想到兩隻鸚鵡不知何時移開了,我只拍到一隻鸚鵡,但也勉強賺到一張照片。

  時間差不多了,我說完Bye Bye轉身離開,忽然聽見身後傳來「Bye Bye」,喔!天啊,鸚鵡居然跟我說再見,真神奇,這種長壽鳥還真有靈性呢!

  因為這段和鸚鵡面對面的奇遇,離開時,我的心情好好唷!

相關文章:

雪梨日記25:天地為帳的幸福鳥

下圖:在雪梨藍山拍到在電線桿上的鸚鵡、在一戶人家屋前休息的鸚鵡。(雪梨日記51:藍山國家公園之旅

Google

( 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752429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柵欄,鳥兒看起來快樂些~
2007/02/19 09:23
我要是也遇到這樣的鳥兒,可能會向牠說一堆傻話,引牠說話^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聰明
2007/02/18 00:19

想到牠們比我們長壽,就有些不是滋味。

當牠主動跟妳說bye bye時,不知牠心裡在想什麼?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7/02/17 02:15

最近看妳寫布里斯本, 好像又回到去年春天!

還是你動作快有捕捉到鏡頭! 我也有在重要關頭換電池, 然後鳥去樓空的懊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