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塗鴉記事9:舞顏弄色隨興畫
2006/12/11 21:32:54瀏覽1461|回應9|推薦44

  以為畫畫只是一門藝術家的世界,或者閒人打發時間的玩意,或者退休老人打發時間做的事情。沒想到,國中之後再也不曾拿過畫筆的我,在人生中輾轉浮沈,離退休年紀還早,就有機會拿起畫筆隨意塗抹。而且接觸之後,才知道畫畫這件事,沒有年紀之別,那是隨時可以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PS:其實我國中的美術老師是位名人呢!是周杰倫的媽媽葉惠美!呵呵,雖然,葉老師和我現在學畫其實沒有任何關係……不過我好希望以前葉老師可以把收去的我的美勞與繪畫作品還給我……)。

  因工作之故,好幾週沒去上課了。這次來到教室,同學們正在畫粉彩,延續上一週的風景畫,個個在已經畫得很好的畫紙上繼續修飾、塗抹。啊~我只有四枝碳金筆,不知何時,開始粉彩畫了……同學借我一盒粉彩,我就隨意畫好了,學著把顏色鋪在紙頭上,還邊畫邊掉色,積了一些細粉彩屑在畫版上,手上也滿是顏料……這天,有個外國詩人到教室來參觀,我內心裡希望他們不要在我背後駐足,我是隨便畫的。重感冒還沒好,老覺得背脊越來越涼,戴了口罩仍然咳嗽,不到下課,我就捲著畫紙回家了。(至今沒噴膠,每摸一次就掉一層色……有天鄰居小妹妹摸了一把,手掌上一片粉,哈哈!)

***********************************************

  最上面一張畫花的照片,是隔週的粉彩課畫的。那日梁老師帶了一把紫色的花,打上一盞立燈,大家圍成一圈用粉彩筆畫花。記得第一次上課,老師也是帶了一把以黃玫瑰為主的花,我們也圍成一圈,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用碳金筆。

  韓國電視劇「背叛愛情」裡的女主角雅黎瑩扮演一個編劇,在戲裡她說,畫畫讓她能更專注。我也這樣想。只是才剛入門,專注離我還遠得很吧。每次,不知在趕些什麼,急急忙忙的。這次畫紫色小花,同學又借我一盒粉彩。我急急忙忙畫好了,大家都還在畫。班長的噴膠還收在他的畫袋裡,我跟班長借了噴膠,他特別叮嚀我要搖一搖,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我不太會用,小心翼翼地遵照班長交代搖了搖,沒想到,還是噴出來幾滴水……在畫上留下了幾滴水漬了。(奇怪,這張圖用軟體加了框,怎麼變成這種鮮豔的紅?)

*****************************************************

  這週,終於拿到我自己的一盒64色粉彩了!可是,粉彩課已經結束……這週要畫碳金筆。梁老師帶了豬的圖片來,豬年到了,今天要畫豬。我挑了張可愛的豬照片,在籃子裡只露出顆豬頭。今日太晚開始上課,老師希望我們回家繼續完成,結果……這一張豬頭照就是我當日畫的,回家後未添任何一筆。鄰居阿姨看了說,她乍看以為是狗哩!沒關係,畫什麼都沒差,反正我有畫就好。

  不過,目前我覺得我比較喜歡畫人像,豬不太喜歡、石頭也不太喜歡。

  下週,要到鶯歌畫陶ㄟ!聽說是拿毛筆畫豬呢,畫好之後還要燒呢。

**************************************************

  畫陶,唉~我又缺席了。可能是我害怕我不會畫、可能是不喜歡豬、可能是陰雨天、可能是我身體不舒服、可能其實是懶惰……整好裝戴好隱形眼鏡和安全帽發動了摩托車……關掉引擎脫掉雨衣走回電梯……還是回家好了。

  奇怪,不過是畫畫,哪這麼多心情呢!  

Googl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589803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塗鴉記事9:舞顏弄色隨興畫
2006/12/14 15:39

櫻桃姑娘:我好久沒看到妳的文章啦!,妳的畫真有創意,很棒!

美術老師還是周杰倫的媽,哈哈.....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的真好~
2006/12/13 21:43

這隻豬仔的眼神看起來好溫柔 & 深情款款呵!!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圖
2006/12/12 22:51
好久不見妳的文章
畫畫真的能讓人心情愉快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彩畫芭蕾舞衣好美,記得第一次畫好,就被學校老師要走了~唉!
2006/12/12 12:53
我喜歡你畫的風景~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FRAN
真的很棒
2006/12/12 12:22
真的很棒!真的很棒!
我從來不知道你那麼會畫畫!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讓我更有成就感了!
2006/12/12 11:48

謝謝~城邦真是個溫暖的地方,喜怒哀樂都有網友們的貼心送暖!

我覺得我好像剛學會寫字的小孩,才寫了個「一」字,大家就熱誠的給我掌聲鼓勵……飄飄然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成就感呢~
2006/12/12 10:18

難以想像紫花是用粉彩畫的,很精工呢~ 我以為粉彩看起來都是迷濛一片的。

每一幅都有特色,我好佩服。

不上課不是浪費學費了嗎? 我只要想到這一點,就算下冰雹也要去上課。

不過妳可能工作太繁重了,如果畫畫成為壓力,那反而不好,還是隨興好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畫也要心情啊
2006/12/12 09:42

ㄟ,畫畫當然也要心情啊:)

不然,那些藝術家心情不好就沒靈感是怎麼來的啊^^ :))

櫻桃籽畫的很好耶,我想妳真的有天份喔!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得出來是一隻豬
2006/12/12 07:56

我看得出來是一隻豬  這隻豬的心情不錯  還眉開眼笑哩

久違了  多寫文章吧

換我來催稿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