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柏斯雙城記93:玫瑰花叢驚魂記
2006/07/09 23:19:45瀏覽1474|回應3|推薦37

  玫瑰花的美麗不用我多言,誰不愛自家門前長著鮮豔的玫瑰花。不過,澳大利亞的雪梨怎麼不太見到玫瑰花呢?反而西澳的柏斯處處可見嬌豔的玫瑰!如果問我玫瑰比較愛誰?當然是柏斯囉!不過就是因為玫瑰太美了,讓我流連忘返於玫瑰花叢間而疏忽身旁的變化,有了一次小驚魂……

  雪梨有一個非常著名的皇家植物園,就位於雪梨歌劇院附近,佔地廣闊的植物園有各式植物,當然也有個「玫瑰園」,我想像玫瑰園裡大片彩色的玫瑰花,沒想到走了大半天,好不容易來到玫瑰園,結果半圓形的玫瑰園裡卻沒有半朵玫瑰,只有一個告示牌寫說雪梨的天氣不適合玫瑰花生長……。

  到了柏斯之後,街道旁的人家庭園裡幾乎都種有玫瑰花,尤其往英皇公園的路旁好多白玫瑰,還有粉、黃、橘、紫、紅玫瑰,雖然已經深秋,還是開得花枝招展,從柵欄裡竄出來,行人實在無法不注意到開得正盛的玫瑰花。

  有一次我們從居住的MURRAY街往東走,走到盡頭之後,是一棟私人產業,而且找不到門牌的古教堂,旁邊就是皇家柏斯醫院。教堂前一叢叢的玫瑰園開得好茂盛,還有一枝枝椏上開滿十幾朵粉紅花的,這些迎風招搖著的玫瑰花實在太美了,我貪心的在各叢中找出最美的那一朵,在我相機裡留下每一朵最美的玫瑰倩影,還恨自己實在太矮,連玫瑰都長得比我還高,為了撥花枝,手指還因此被花刺逼出豆大的鮮血。

  正當我陶醉在尋訪花蹤的同時,突然一股惡臭飄來,身後一句句「Give me! Give me!」我回頭驚見一位原本在醫院旁草坪閒坐的黝黑原住民,伸著手對我喊著Give me! Give me!我嚇一大跳趕緊走開,緊張的找同行的朋友Ming在哪兒,當我急忙朝著正在另一處花叢拍照的Ming走過去時,身後還是持續傳來Give me! Give me!可是我又不敢跑,只好嘴裡一直喊著Ming,沒幾公尺距離好像走不到,而那位味道好臭的原住民又一直跟在我背後喊著Give me! Give me!……

  後來Ming說這兒的原住民不會傷害人,可是會跟遊客索取金錢或財物,他初到柏斯時也遇過,那次他買了兩本書拿在手上,身上剛好沒零鈔,就跟他們說錢買書用完了,趕緊走開。其實當時我們一到教堂時,就看到三四位原住民坐在草坪上,但沒想太多,我後來顧著拿相機取角度拍花和教堂,也沒注意到有人靠近。還好那位女原住民在我找到Ming之後,就轉身離開了。這件事真的讓我嚇好大一跳哇!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345261

 回應文章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6/09/13 13:24
真的是粉美粉浪漫的感覺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06/07/11 00:49
美極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奇葩
2006/07/09 23:33

下圖那枝椏上的粉色花群,太特別了,真想摘一朵別在衣襟上。

被錢逼急了的乞討者,真是玫瑰花的反諷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