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瑜珈日記-2
2006/11/04 01:24:25瀏覽613|回應0|推薦3

禮拜五是我上瑜珈的第二堂課,其實我上課的時間沒有硬性規定,時間允許都可以前往,第一堂課上完後身體沒有酸痛的感覺,不過,就在昨天卻發現,發笑的時候上腹肌居然會痛,且,是好痛,>”<。

因為去上課,讓我聯想到很多不同課程(無論是健身俱樂部,電腦教室,或瑜珈有養課程)的店家,都抓住人們懶惰的心態,推出高價一次付清終身學習,或永久有效會員來招攬。

若個人自發性夠,我很建議參加,因為不但可以固定長期的進修,費用也降低許多,但若是惰性高一點的朋友,真的不要貪小失大,舉例來說,我報名的瑜珈有分買堂數後扣抵用,及包月不限次數上課兩種,自認自己不夠自動,加上瑜珈是初學,即使包月比較划算,我仍是挑選前者。

我一直覺得不要讓運動對自己產生壓力才能持久,我也是個不愛運動的女生,但瑜珈靜靜的運動讓我很喜歡,不因動作大太喘導致太累而停滯不做,反而會更用心漸漸的將自己筋骨的極限慢慢加大,另一方面不會因為過於喘,產生排斥感(之前參加過有氧舞蹈,沒什麼熱身老師就開始從低階有氧開始上課,我上的很吃力,還曾一度頭暈目眩,整個臉色發青,課程結束後就沒再繼續),另一方面運動傷害低,所有動作都是坐著躺著趴著進行。

希望我能如期達成2個月上24堂課的目標,^__^。

PS:很多時候,運動傷害都會被忽略,其實游泳是個比瑜珈更棒的運動,全身均勻的律動,但唯一缺點就是對於女性長期運動後,上半身會顯得比較粗壯。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1010&aid=52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