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訪哈比第四日、第五日
2009/02/01 19:04:36瀏覽781|回應0|推薦27

1/26

每回寫日本遊記,
都一定會提到,
日本的物價,
高於台灣太多!(當然收入也高於台灣)
跟哈比到東京一天,
光吃吃喝喝搭電車,
大約一萬五千日圓,
日幣幣值最近又居高不下,
心裡面不斷換算著大約的台幣金額,
小上班族的OS呼喊著...貴貴貴お金
總之,這次到東京真得很有趣,
我指的不是逛街...
生平第一次的尷尬場面,
只能說有趣又詭異(秘密)
 
表參道
竹下通
是同區域,
販售商品樣式/價格差異極大的街道,
那裡聚集了很多不同的時尚男女,打扮怪異獨特的青年..
站在路邊就有很多好看的..
因為正好在折扣中,
所以某些店,
人潮不少...
不擅長逛街的母女倆才走不到幾小時就腿痠(網路購物才是我的最愛),
找地方喝咖啡,休息..
 
東京的白天,
是冷漠的城市,
街道建築物顯得不那麼起眼,
但到了夜晚...霓虹閃爍,
從至高點看東京,
像是遍地佈滿寶石般的迷人,
我愛東京的夜晚,
還有日本人放鬆後的脫序態度!!
好希望可以長住在日本一段時間,
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1/27
照約定,
這次哈比真的帶我上山滑雪,
原以為滑雪只要二天一夜的行程,
沒想到是三天二夜,
單程不停車約四的小時才會到達!
一早九點出發,
常縂->枋木->那須高原->塩原溫泉(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的路線)
中途不但買了二次菜,
再休息站吃飯團,
約下午一點半才到達GREEN VILLGE(露營區),
因為太早到達,
周圍又只是山水..
也沒有幻像中滿山厚實的積雪(只有殘雪),
加上一下子不習慣脫離文明(網路),
所以.."ㄚ扎"了一會害羞
選定小木屋後,
跟哈比先迅速的將所有衣物、熱水瓶、電鍋、行動瓦斯爐、食物...等等搬下車,
只能說整個過程,
像是在搬家!
雖然木屋很小,
但是有廚房、客廳..閣樓的小空間也可以打二~四個臥鋪,
其實還不錯...
整理完畢,
稍作休息..
就跟著哈比衝去洗溫泉,
檜木製成的大浴盆,
充滿著清新的香氣,
浸在裡面..真是舒坦極了!
露營場除了這個獨立的小澡間外,
其實還有大浴場(室、內外),
還有給露營者專用的小浴場...
整個露營區佔地很廣,
有森林散步步道,
還有室內烤肉區、盥洗區,
夏天有游泳池開放,
紮營區..等等。
 
總覺得這裡的風景,
很像是以前的谷關,
將心中的想法告訴媽媽,
她居然回答我,
是的...真的很像,
所以她很喜歡這裡,
常常會到這裡來露營,
我想...媽媽是思念故鄉,
所以將對於故鄉的思念,
移情在這座山林裡, 
泡完溫泉,
跟哈比在附近散步,
天氣雖然很冷,
但..能跟哈比在一起,
心是很溫暖的,
所以,我特別珍惜跟她在一起的時刻,
總是會提起很多往事,
揭開小時候父母離異的原因!
或者交換一些一年來生活的心得,
自己遇到的困難..發生的種種!
其實,我並不怨恨成長過程中少了母親,
或者父親根本都沒時間照顧我們,
看著他們年紀越來越大,
尤其是哈比,
我很擔心,
她一個人在日本,
沒有女兒親人在身邊,
如果又發生什麼事,
該怎麼辦...
常常開玩笑..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不然去相親好了!
嫁到日本,
至少要有一個女兒在妳身邊,
妳才不會孤單,不會寂寞...
雖然是玩笑話,
但~每每跟哈比分離,
心裏的難受,
總是會延續好一段時間,
如果時光可以退回,
我希望可以把只有九天的相處時間,
變成幾年、幾十年。
 
露營場第一日晚餐,
我跟哈比齊心完成,
請看"哈比大餐"
內容:
燒清酒
花枝生魚片
安康魚+大肥蝦味增火鍋
醃大白菜
Tia自製麻油雞(忘記拍)
媽媽的料理,
真的是全天下無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tia1&aid=260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