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有甚麼道理?(26)
2013/12/09 20:13:13瀏覽1263|回應2|推薦131

                                       第十三章
      方杰大發雷霆,他沒想到妃妃派來的兄弟不但沒把事情辦妥,還大剌剌晃到公司來要錢,簡直給他難堪。小朱一邊安撫方杰,一邊還得應付那兩個混混,忙得滿頭大汗。好不容易那兩個混混走人,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方杰的火氣卻又上來了。
      「搞什麼!這麼一點小事都辦不好,你還想不想在公司混!」
      小朱嚇得面無血色,「是,是,都是我不好,我該死,我該死!」
      「哼!現在全搞砸了,小芙再去照顧他,感情鐵定加溫,豈不白忙一場?」
      「哎呀!我也不知道怎會這樣,那兩個小王八蛋回來告訴我,正當他們要抬人的時候,突然一個女的出現喊警察,所以他們只好溜了。」
      「女的?難道是小芙?」
      「不知道,反正就跑了,妃妃說她早準備好在等人了,哪知會有變數。」
      小朱原本計畫將打昏的侯舜然帶到妃妃那裡,再拍些不堪的畫面寄給蘇小芙,好讓她死心,誰知現在希望全落空了。
      「那小子人呢?現在在哪裡?」方杰問道。
      「聽說住院了,好像頭被打破了。」
      「什麼?頭都打破了?誰要他們這麼用力?萬一鬧出人命,我怎麼撇清?」方杰瞪大眼睛,懊惱得不得了。
      「應該還好,沒聽說有危險。」小朱並非很肯定,但是懾於方杰的怒氣,只好隨便搪塞個答案。
      「那還不繼續調查下去!」
      「是──-是!」小朱連滾帶爬,倉皇離開。
      他才剛走,馬上又有一個人影閃了進來,是周祕書。
      「小朱怎麼了?活似見鬼了。」周祕書掩上門,婀娜多姿移步向前。
      方杰連忙換上和緩的臉色,出聲喚道:「周大姊!」
      「討厭啦!我也不過大你兩三歲,就被你叫得那麼老氣,你欺負我喔!」周祕書嗲聲嗲氣地嘟囔著,「訂婚的事準備得怎樣?心情如何?」
      方杰故意嘆氣說:「還能怎樣?都是敏麗在忙,反正我也樂得輕鬆。」
      「就是啊!想嫁人想成那樣,可真拿她沒辦法。」
      「唉!跟周大姊比起來,敏麗實在太不成熟了。」
      這番話可搔中周祕書的癢處,她聽得樂陶然,笑得更開心,「怎麼?不想娶人家啦?」
      方杰擔心引起誤會,連忙說道:「不是啦!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我都答應老闆,怎麼能說取消就取消。」
      「就是說啊,轉眼大半財富就要到手,怎捨得放棄!」周祕書攏一攏頭髮,漫不經心地說著。
      方杰聽出她話中帶刺,尷尬說道:「別這麼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算啦!跟你說這些也沒用,反正男人總得以大事為重,畏首畏尾反倒成不了氣候。」
      「是,周大姊說得是。」儘管方杰的地位比她高,但周祕書總是老闆的親信,況且這次他能夠提早接任,她可說功不可沒,因此多少還得敬她三分。
      「又來了,討厭哪!」周祕書掩口而笑,順勢便往方杰的身上靠近。
      方杰嗅聞她身上的香氣,不由得讚嘆,「要說女人味,我看非妳莫屬了。」
      周祕書雖然稱不上絕色美女,但是巧於裝扮,身形嫵媚,很少有男人不為之吸引。即使方杰心中只有蘇小芙,眼看也要和吳敏麗結婚,仍然忍不住想要一親芳澤。
      突然周祕書說道:「你知道老闆生病了嗎?」
      「真的?什麼病?」方杰十分驚訝,因為從沒聽人提起這件事。
      「肝臟方面的疾病吧!他呀,什麼都不肯明講,只說肝功能不好,不能多喝酒。我看大概很嚴重,否則不會急著把位子讓出來,甚至還逼你儘快結婚。」
      「是嗎?到底多嚴重,怎麼連敏麗都沒說?」方杰一肚子疑惑。
      周祕書笑道:「傻瓜,當然不能說,萬一說出來,公司豈不是要引發大動盪,更何況要是讓你知道,你還會娶她嗎?」
      「這......」方杰不否認他的確不會。
      「所以囉!老的小的一起來瞞天過海,等把你騙到手,再宣布也不遲。」
      「原來如此,難怪最近的會議,老闆總是缺席。」方杰至此恍然大悟。
      周祕書伸出手指在方杰的臉上輕輕畫著圓,「如果你聰明一點,應該知道該怎麼做才對,是不是啊?」
      周祕書一語道破方杰的心事,方杰只好乾笑幾聲算是答覆。
      周祕書隨即大膽地貼近方杰,而方杰也已陷溺在她的無限風情中。正當兩人肆無忌憚地調情,門外突然響起敲門聲,兩人趕緊端正衣冠,問起來人是誰。
      「是我啦!」是吳敏麗。
      周祕書看了方杰一眼,連忙走過去把門打開。
      吳敏麗一看開門的是她,挑起眉尖滿臉不悅,「妳來做什麼?幹嘛鎖門?」
      「我來辦公事啊!不然還能做什麼。」周祕書不慌不忙地回答。
      「妳......」吳敏麗鬥不過她,轉而向方杰開砲,「辦公事還是辦私事?你倒好了,關起門來做了什麼壞勾當,別以為我不知道!」
      「哪有啊?妳別含血噴人好不好,我和周祕書真的在談公事嘛!」
      「談公事何必關門?你說啊──說呀!」
      吳敏麗氣燄高張的模樣惹得方杰不快,他轉身背對著她,不發一語。
      周祕書則是兩手一攤,輕輕鬆鬆地說道:「敏麗啊!別發那麼大的火,就要當新娘子,開開心心不是很好嗎?何苦氣得惱得讓皺紋提早報到呢。」
      吳敏麗沒好氣的回答:「再提早也早不過妳,妳放心好了。」
      「妳......」周祕書氣得怒目圓睜,但隨即又恢復神色,「好吧!好心沒好報,我也不想說了,你們兩個談情說愛去,不打擾了。」說完,便轉身離開。
      「唉!妳這是何苦!她又沒惹妳。」方杰忍不住說了她一句。
      「你閉嘴,你敢對我不忠,小心炒你魷魚。」吳敏麗老大不高興地說著。
      方杰最氣人家用這種威脅的口氣對他說話,因此他也生氣地坐回自己的座位,不想再談。
      吳敏麗坐在沙發上生著悶氣,但隨後卻嚶嚶哭了起來。
      方杰先是不想理她,但又覺得不妥,只好起身走到她的身旁,拍拍她。
      「好啦好啦,都是我的錯,我向妳賠不是好不好?別哭了。」
      方杰擺低姿態,說盡好話,但是吳敏麗依然抽抽噎噎哭個不停。
      方杰不耐煩了,轉身回到自己的座位,拿出香菸,焦躁地抽著。
      隔了大約十來分鐘,吳敏麗總算累了而停止哭泣,當她抬起頭望向方杰時,方杰差點忍俊不住笑了出來。
      吳敏麗的濃妝艷抹已經被她哭花,剩下的只是一張再滑稽不過的臉。
      方杰心想,這個女人真是醜人多作怪,換得是他心愛的小芙,絕對不會如此「丟臉」丟到家了。
      不過,方杰還是耐著性子遞面紙給她,「擦一擦吧,妝都花了。」
      愛美的吳敏麗一聽,連忙拿出化妝包,仔仔細細在臉上描繪起來。
      方杰暗地裡嘆了一聲氣,表情相當無奈。
      等她塗抹夠了,立刻又礔哩啪啦罵了起來,「方杰,你這個死沒良心的,枉費我對你那麼好,你怎麼老和別的女人眉來眼去,你心裡到底還有沒有我?」
      方杰心虛地說:「當然有嘛,否則幹嘛娶妳?」
      「哼!公司的人都在傳,你娶我只是為了我家的財產,是不是真的?」
      「天地良心啊!我到底招誰惹誰,讓人這樣誤會。」
      「如果沒有誤會,那為何不趕快決定結婚日期,還要一拖再拖。我爹地都快不行了......」吳敏麗一時說溜了嘴,連忙摀住嘴巴,不敢再說下去。
      然而,這回方杰可是聽得一清二楚,他心底暗叫一聲好,但仍試探地問道:「老闆他──-怎麼啦?」
      「沒事──-沒事啦!」吳敏麗快要圓不了謊了。
      「是嗎?如果有事可別不說,別忘了我們之間不該有祕密的。」
      吳敏麗低頭不語,過一會兒,她才抬起頭來,面帶憂色地說道:「我也不瞞你了,爹地他最近做了檢查,發現肝臟出了問題,恐怕不太好了。」
      果真應了周祕書的揣測,方杰暗喜,但仍然不動聲色地說道:「怎麼會這樣?有沒有找好一點的醫院做檢查?」
      吳敏麗傷心落淚,說是該試的都試過了。
      這時,方杰一個念頭閃現,他想到老闆之所以會撐到現在,搞不好就是因為怕他不娶吳敏麗,只是想掠奪財產而已。或許他該積極一點,好早點達成心願。
      他走到吳敏麗身旁,將她攬入懷中,熱切地說道:「既然這樣,那我們應該早點結婚才對,我想老闆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妳了,也許我們結婚,可以讓他老人家沾沾喜氣,說不定病就好了,是不是?」
      吳敏麗頗受感動的自他懷裡抬起頭來,「你說真的?沒有騙我?」
      「當然,甜心。」方杰還在她的額頭上吻了一下,鄭重保證。
      吳敏麗破涕為笑,高興地依偎在方杰身上。
      而方杰在心底暗想,他導的這齣戲,不是太完美了嗎?一切皆在掌握之中,似錦的前程忽焉將至,要他不得意,恐怕也難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molly0602&aid=9728241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3 18:47
想看下一集.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3-12-13 21:03 回覆:
工作有點忙,得空再修文PO上,謝謝你的來訪。 

Mais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23:26
三太子開心笑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3-12-10 20:07 回覆: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