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小貓教會我的事~勇敢堅強迎向自己的未來
2014/11/14 13:58:40瀏覽3211|回應0|推薦25

在湧升你的歡笑的同一口井,往往也充滿你的淚水。

當你悲傷時,再深察你的內心吧!你必會明白;

事實上,你正為曾給予你快樂的事物哭泣。

的確,你像秤一般懸掛於你的快樂和你的悲傷之間。

                                                                                         ~紀伯倫 / 先知

  

2014年9月23日 

貓咪突然沒有聲音(失聲),好奇怪喔!」

在我心底響起這樣的疑惑,

於是匆匆帶往朋友家(動物診所)就診,

朋友說可能獨自在家時,看到什麼?所以一直喊叫的關係,

沒啥大礙,開了7天藥(每日兩回)。

並幫忙示範如何幫貓咪剪指甲,

醫生費了好大的勁,用毛巾包裹著Lucky將,

lucky將使力的掙脫,好不容易完成後,

牠馬上躲進牠的安全地帶(外出包)。

 

朋友說:「牠曾是一隻流浪貓,媽咪曾教過防身術,所以牠的野性還在。」

因為牠肚子有點腹脹,我們約好下次回診要驅蟲及打預防針。

回家後,我剛開始練習餵藥的技巧。

(用小針筒將藥注射進入牠的口腔)

漸漸地牠的聲音恢復,我也放下心中的擔心。

 

2014年9月30日     回診,除蟲及打預防針。
這一次,醫生發現他的肚子越來越大,顯示脹氣也越來越嚴重。

推斷是滿肚子的蟲在作祟吧!

Lucky將這次學乖了,安安靜靜地讓醫生及助理在他的背頸部,

輕輕地點上驅蟲的藥劑。

這期間,我們帶牠回了山上老家一趟。

牠和山上的可魯狗兩人隔著紗門眼瞪眼,好奇得不得了,

似乎嗅著了不一樣的新鮮感。

然而,回到城市之後,牠卻日益憔悴,胃口不好,

因此幫牠換了飼料,偶而給牠吃了不一樣的罐頭,希望引起牠的食慾。

牠的狀況卻日益走下坡,我感到無力且無計可施。

雖然不知為什麼?但仍依照著醫生指示每天繼續餵藥,

也在網路上找資訊,有人分享貓咪腹脹的解決方法,

我也依樣畫葫蘆,開始幫牠按摩,但牠似乎不解風情,齜牙咧嘴地逃開。 

 

2014年10月6日 

牠已經完全不吃不喝,不知道甚麼原因?

家人發現已經不行繼續如此下去,趕快換了一家診所檢查。

夜裡九點半,各家診所即將關門前,趕緊衝進診所內求救。

醫生判斷貓咪情勢不對,要求馬上住院,明早才能抽血檢查。

那一夜,帶著空空的外出包回家。

望著空蕩蕩的房內,躺在冰冷冷的床上,感覺好失落。

真期待有奇蹟會發生,我在內心不斷地禱告 。  

 

2014年10月7日 

傷心的一天,

根本無法集中精神,帶著一夜無眠沉重的心情等待著醫生宣判結果。

同事發現異樣問起,我竟然不知不覺眼淚已經爬滿臉龐,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Lucky將已經成了最親密的家人?

我身為牠的照顧者,保護者,卻無法救回牠的生命?

心底深深埋下的遺憾與愧疚感,像深水炸彈,一旦引爆,一發不可收拾。

 

等待的時間是一種煎熬,尤其是宣判生死的重要時刻。

一直到中午休息時間,醫生結束看診之後,終於回電:

「確定抽血結果為陽性,判定是F.I.P(貓傳染性腹膜炎),

存活機率極少,但也曾有貓咪被誤判或活至一個月之久。」

 

醫生的說法的確帶給我們一絲希望,也許lucky將是那個唯一的奇蹟。

我在悲傷中默默接受這種結局。

抱著疲累的Lucky將回到牠熟悉喜歡的家,

我問牠:「你想吃什麼?我都準備給你吃。」

牠仍然安安靜靜,不發一語地躺在懷抱裡。

醫生給的藥當中有顆促進食慾的藥,卻沒起任何作用。

牠仍然垂著頭無法進食。我開始用灌食的方式,

期望強迫牠吸收,好繼續維持體力,應付病魔。

結果全數吐出,根本無法吞嚥。

看著牠仍然想跳往高處,想跳上餐桌,

想跳上我們的大腿上。但已經無力捉住攀附平衡,

一不小心便跌落在旁。

 

我心裡開始明白,該是說再見的時刻到了。

將牠抱在兩腿之間,努力地想存住這份美好溫馨的感覺。

淚水總是悄悄溜出來濕潤了雙眸,

「謝謝你!曾經給予我那麼多美好,

假若有輪迴,假使有轉世,希望你能夠投胎,讓我們再重逢,

希望那時的你是健康是快樂且無憂。

獻上最深的愛給你,希望你一路好走,成為最可愛最勇敢的貓天使。」

 

I love the past.
I love now.
I love tomorrow.
I love the world as same as you.
So forgive me & Let me go ahead.

我愛過去,現在和未來。

我愛這個世界也同樣愛你,所以原諒我,讓我往前走。~吳淡如/願意冒險

 

 

 

2014年10月8日 

牠在尋覓安身之所,昨晚竟然能夠避開我們的視線,

躲進一個又小又暗又無法雙手搆著的地板下層。

又慌又急的我們用力呼喊,用盡方法,用鈴鐺用玩具吸引牠,

好不容易又拖又拉之下,總算及時救回。

牠無視於我們的期待,依然繼續牠該完成的旅程,

勇敢堅強且執著。一次又一次,繼續著這樣的行為,

好像在牠心底有個聲音驅使著牠:

「躲到黑暗安全的地方吧!才不會有被掠食者吃掉。」

已經兩眼渙散無神的牠,堅持著不放棄,

秉持著本性,走去牠應走的路上。

只有我們的不捨與淚水希望喚回牠的靈魂,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89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