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風起,橘 MO忘記了
2019/10/16 14:14:06瀏覽385|回應1|推薦9

秋天風起啦!

橘MO忘記了!

不知有多久?一直流浪在街頭,有時睡在屋頂,有時停留在車頂蓋,

更多時候喜歡窩在安靜無擾的車底下。

2018年的平凡的某一天,我和橘MO邂逅在我家後陽台。

那個神祕的夜裡,我家慵懶的白貓snow平時不管事,

這時卻守在通往後陽台的門口,不停緊張地張望,

忽而跑到旁邊吧檯,一會又到門口呼喚,

接著還會對著闃黑的外頭哈氣,

到底怎麼了?

原來,意外地來了一隻貴客~身手矯健會飛簷走壁的忍者橘貓。

忍者橘貓從隔壁家低矮的圍牆跳進來,然後落在洗衣機上,最後走到門前,

安靜地等待食物的出現。

自從那一次的豔遇之後,每一天我都可以看見牠活蹦俏麗的身影。

當牠出現,snow總是第一個發現。

snow會變得異常焦躁,彷彿已經發現入侵者搶奪牠的地盤。

而我總會先把snow請走,然後打開後門將snow還未吃完的乾乾或罐罐

分裝在園藝用的小碟哩,送給橘貓吃。

直到某天,我在餵食橘貓時卻發現牠身負重傷,

原本清秀超萌的臉上卻露出一大塊的血痕,

走進細瞧,還可以看到流淌的血尚未結痂。

令人觸目驚心且於心不忍。

於是,我將這事跟養貓社團認識的愛貓朋友說了,

她說:那我們來誘捕帶牠去帶醫生吧!

在我想像中,借來的誘捕籠放置在後院,

裏頭放置好吃的食物引誘牠走進去,

牠可能會被吸引或是不屑一顧,但不去嘗試怎會知道結果。

戲劇化的是,誘捕籠根本派不上用場。

橘貓直接大辣辣地跟我走進屋裡,而我悄悄先將他關進廚房裡。

接下來該做甚麼呢?我毫無頭緒,只好搬來救兵,

好友火速騎著小鐵馬趕來,用大浴巾裹住橘貓再送進誘捕籠裡,

終於,完成了這一次的"搶救橘貓大作戰"。

進入動物診所,橘貓卻意外安靜。

醫生熟練的檢查傷勢,打針消毒與抹藥,

問我知不知道牠是否有主人?

我,當然一直把牠當成流浪貓呀!

專業的醫生二話不說,一掃晶片,原來橘貓的主人在台中南屯,

而我和橘貓相遇的北屯,簡直是相距甚遠。

可惡!棄養的主人,竟然把牠丟在最遠的地方,難怪阻斷橘貓回家的路。

可憐的橘貓,是不是能夠再找到主人,再度擁有一個溫暖舒適的家呢?

(故事才剛開始,下集待緒中)

***

一個日月潭小甕裡的水蓮適時綻放,

不問蒼海喧鬧,獨自佇立。

它無意此時來到人間,

把自己當成緣分,也當成受傷土地的掛念。

它無所求,見到的人,可以記憶,也可以遺忘。~陳文茜/微笑刻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3012249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3:15
好心佳行,改善牠的生命。底下,陳文茜小文,選的好。
茉茉(chenkik) 於 2019-10-17 15:30 回覆:
非常感謝你的回應,期待能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