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小貓教會我的事~主動付出友情
2014/11/12 22:13:08瀏覽763|回應0|推薦7
 

幸福不是去追求東西,

而是去感受東西。

~大塚壽 

 

Lucky將從等待認養的動物診所來到Songshan

201491日我們正式搬入新家,一切重新開始。

從未養過小動物的我,其實,有點害怕。

我不知道小貓的習性,也不敢摸牠,更遑論溫柔的抱牠了。

沒有太多牠過去的資料,因為門庭若市的動物診所裡頭,

醫生沒時間說明,所以我們只經過助理的首肯,便將牠帶回家,

就這麼夢幻地開啟了和貓咪一起同居生活的另一章。

 

我的深層害怕源自於小時候曾被狗咬傷過,

那一次的痛,還將陰影留在心底。

但是,受到許多愛貓朋友的點點滴滴分享之下,

這一次,剛巧因為新家夠大,又位處在方便的一樓。

所以下了決心,希望扭轉過去的經驗。

 

但是,因為我的防備與畏懼,

剛開始一直希望和小貓保持適當距離,

人類的房間不開放,煮菜的時候不准牠靠近或偷吃。

睡覺的時候還刻意隔著紙板,不讓牠上二樓。

這些努力,只因為不夠放心,不夠了解貓咪的習性。

就這樣,人貓之爭地盤戰爭於焉發生。

 

 

一次又一次,當我們發現防堵的地方被牠突圍成功,

緊接著,便會上映人貓追趕的遊戲。

一次又一次,牠總是受挫,總被趕回牠的座居。

事後,牠仍然會溫柔地靠近我們,跳上我們大腿用牠那招諂媚神功~踩踏按摩功。

據說,小貓在小時候需要幫助媽咪的乳腺分泌乳汁,所以會有按摩的動作。

當小貓做此動作時,代表牠仍處於牠的小貓模式。

牠永遠主動接近,主動付出牠的友情。

讓我們不知不覺之間堅固的心情與決定也跟隨著融化,

漸漸地,我們打開紙板,

漸漸地,我們期望牠一起上床睡覺。

漸漸地,我們越來越愛牠,

越來越期待每天回家牠等在門旁邊等待迎接我們的那一刻。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89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