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愛要畢業了!
2011/06/05 21:04:00瀏覽1892|回應3|推薦69

轉眼,三年時光倏忽而過,讓我中年歲月忙翻天的孩子們,即將畢業了! 應該可以喘一口氣了,不過不捨的感覺竟然也提前躍上心頭翻攪

翻開留存下來的獎狀,全班每人可以各拿兩張在手拍一張團體榮譽照。愛班是個很特殊的班級,平日各踞山頭自以為了不起,上課愛回嘴,老是不專心,影響任課老師上課,雪人娘這導師經常氣得頭上冒煙,暴跳如雷,中年後的優雅全走了樣。可是,三年來愛班卻常常拿到整潔秩序的獎狀,讓雪人娘哭笑不得,原來這群上課愛談天說笑的孩子,卻懂得早自習要乖,午睡要享受安眠,所以在外人眼裡是個乖巧的班級!

這樣的班級,不喜歡被管,老是回嘴,雪人娘常被他們用"哪有?"這樣不負責任的話回嗆,雪人娘只好發揮說理的長才,囉嗦到自己也受不了的程度來和他們理論,才能夠制服他們。三年,說教的口水了不少。是否真的得到孩子的信服,呵呵,我不清楚,不過,真高興他們毫髮無傷,也沒有人變壞,基測的成績也差強人意,所以雪人娘開開心心的替孩子們準備畢業賀禮,希望他們畢業後,會在某個時刻想起雪人娘阿嬤老師時,會明白我曾經付出的真心。 

我替孩子們準備了三樣東西,一個大蘋果,恭喜平安長大,每人一張畢業祝福的手工卡片,附上雪人娘囉嗦的畢業贈言,和一個印有全班照片的紀念馬克杯,希望他們小心愛護曾經存在的緣分,青春捧在手掌心的時候,因為細心呵護,像馬克杯一樣厚實好用,但是粗心對待,馬克杯也是容易摔碎。盼望孩子們在未來成長的日子裡,大膽築夢,小心謹慎,步步為營,在敬謹的態度中,逐夢有成!

卡片的製作,花了我許多時間,兩隻手的大拇指脫皮長繭,雪人也花了一整天幫忙切割剪貼,完工時,覺得自己的耐心又更上一層樓,一如自己在陪97愛班時所花費的耐心。

不敢說自己有多愛這一群調皮的孩子,可是我明白這些孩子教會我要開心,被罵也要開心過下一刻,才有力氣過日子。我會想念這一群活潑的孩子,因為他們不記仇的個性,讓師生有機會在相處的三年一起成長,我學會相信他們有能力,他們學習接受阿嬤老師的囉嗦嘮叨,師生的緣分在彼此的磨合中凝聚。

基測,愛班終於考出自己的水準,不過,雪人娘遺憾孩子們沒有考出更好的成績,盼望孩子們願意咬緊牙根再出發把握二衝的機會,替自己的青春留下美麗的奮鬥痕跡!

再見了,97愛班的孩子們,珍重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5292517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19 22:24

一日師,終生父( 母 )。

教育是良心志業,雪人娘,好老師。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16 23:58

你對孩子的用心他們一定感受得到

連我這旁觀者都深深體會

不容易啊

再接再厲

下一屆有福的孩子還會和你結緣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情依依
2011/06/14 16:39
又送走一批孩子﹐離情依依。雪人娘用心教導的.祝他們順利走入人生另一階段。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11-06-16 17:05 回覆:

They did quite well on the BC Test!  I'm so happy and proud of them.   They used to be very talkative and that bothered me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