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三和同學會
2009/08/27 09:44:46瀏覽1057|回應3|推薦28

                          
                           這裝潢真吸引人,難怪在桃園大受歡迎。

終於,上屆帶畢業的學生舉辦了同學會。

在國中畢業三年後大學放榜舉辦同學會,真是勇敢的一群女孩子,竟然不畏好奇的國中導師我會一一點名問考上什麼學校什麼科系,她們在2009-08-23晚上在桃園中正路的Friday開心的舉辦。

果然,這一群孩子依然活潑,認命又認份,一點都不會怕被問到榜單。最活潑最愛作怪的詠琳在學測的時候就上政大,高中考壞的宛庭也是學測就上政大,而一向聰穎認真的姿穎上了北醫的牙醫系。國中時期飽受母親期待的惠儀上交大外文,琲雅成大,明鈞中正大學,愛看漫畫的可潔上台藝大,佳宣開心的上了獸醫系,還有許多同學因為坐得遠一點,說過,也就忘記,如果,妳希望老師唱名,記得寫信來,讓老師一併記錄,也讓同學替你開心。美麗的貽如是將來的偶像明星。

印象最深的是當年學習很辛苦的淳淳和玟靖,都考得不錯。玟靖考上文化大學,真是令人驚艷的成績。想當年這些同學都跟得很辛苦,現在揚眉吐氣,眉宇間充滿了自信的光輝。

   
愛看漫畫的可潔 (老實說,妳考得不夠理想)    考上北藝大的大美女楊?茹,未來的偶像

  
最皮的詠琳                                                       用功的琲雅和讀日文的木村


我怎麼會突然忘記這好孩子的名字?(木村啦!!!)                          考上銘傳的識潁


思考另類的班長,但是領導才華一流的文倩。


當年讓我傷透腦筋的之虹是這次同學會的功臣,她竟然讀護理,哈哈,當年被父母伺候周到的獨生女侃侃而談醫護間的見聞,可見孩子是不可以寵的。


明鈞上小台大中正大學                                   超級愛漂亮的玟靖上了文化,可喜可賀


交大惠儀,改名的琦加(媽媽的鴨翅膀超級好吃),第一名進德州大學伊庭

                 
                          未來的醫生: 佳萱和姿穎


璧璘呢? 來信告訴我。你很會畫漫畫,是相關科系嗎?


去美國唸高中,卻因為媽媽的憂鬱而回來陪媽媽的穎軍。念法文的旻芬


曾經擔任班長的玠瑜  和 木村                     琲雅又是這模樣,還記不記得皇慈摔斷牙齒?

             
               三年一直在我心中的筱婕,那笑容,是我最樂見的。

青春期的孩子自己都捉摸不定自己的脾氣,還得應付繁重的課業,家長的期望,老師的要求,以及如影隨形的基測大考,都讓這些孩子三年中各有各的起伏。

陪著她們成長,是壓力。三年後再看到她們,看到他們都健康又有自信,很感欣慰。雖然沒有考上台大的學生,我不知道家長是否會有遺憾,我卻不覺得台大一定是最佳選擇。看她們活潑又有自己的主張,愛漂亮卻也不作怪,行止端正,將來進入社會,一定是人才。

孩子們,祝福妳們,大學要會玩,但是不要忘了保持學習的動力,知識,永遠是助力,也要記住,保持一顆開放又善良的心,對社會要有責任感,那麼在知識專業和一顆美麗的心的加持下,你們的未來不可限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3262011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8/28 08:45

看知心娘用心的細數這些小朋友的點點滴滴, 不禁哽咽.....

好感動這麼用心的老師....

兒子上星期天也參加國中同學會, 40 名聽說到了近 30, 我問他藍老師去了沒, 兒子失望的說 : 藍老師居然沒來.....聽的出他的失望, 而他老爸又問了他一次, 畢業後他有沒有打電話給藍老師 ?

兒子跟我一樣是感情比較害羞的, 他當然沒打過.....

我一直覺得當老師好好喔, 因為我只想到跟同學真心互動的一面, 而事實上當老師很累對不對, 不只學生還有家長還有很多很多跟教學無關的事......

話真多, 還是想再說一次, 當妳的學生一定很幸福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9-08-28 09:13 回覆:
不會敎升學,當然一定要對孩子好,才能夠收買他們的心。這一班有好幹部,向心力夠。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慰藉
2009/08/27 21:14

送出去的學生又回來相聚

是當老師最佳的慰藉。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不愛唸理工科?
2009/08/27 14:57
好像沒有提到理工科?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9-08-27 19:17 回覆:

應該有,但是記不住。

這班學生三年換三個數學老師,可能受到影響。數理好的,不少人讀商科,另類的理工吧,畢竟是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