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污垢留在安撫奶嘴上!關於安撫奶嘴的幾個清潔重點就在這~
2021/10/05 14:24:54瀏覽71|回應0|推薦0

從寶寶剛出生時,奶瓶、奶嘴及新生兒的平日生活就變成緊密的關係,不論是挑選新生兒生理需求的【奶嘴】、【奶瓶】,或者是推薦可以穩固新生兒心理情緒的【安撫奶嘴】,在嬰兒期都占領了重要的位置。有關市面上推薦各種的奶瓶、安撫奶嘴,挑選時需要留意哪些要點呢?你可曉得它們的功用和其必要性是為何?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矽膠 奶嘴

怎麼樣挑選安撫奶嘴?

■材質

奶嘴材質時常分乳膠與矽膠,乳膠材質較軟,推薦剛出生的新生兒使用,矽膠材質較硬,對於年齡較大的新生兒矽膠材質相對傑出。

■種類設計

奶嘴種類有圓形及矽橢圓形,圓形奶嘴吸吮也許會吸進空氣,可能會使得新生兒胃脹氣,推薦挑選橢圓形設計大同小異媽媽乳頭。

■【香氣】增加安撫功效

為了增長新生兒的喜歡度,市面上也推出【有氣味】的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玩偶

設計上將奶嘴頭與玩偶配合在一起,做為一整組,寶寶嘴吸奶嘴、手握娃娃,安撫功效非常好!

戒 奶嘴

安撫奶嘴材質有哪一些?


市面上的安撫奶嘴材質大致能分乳膠跟矽膠兩種。乳膠材質的奶嘴是由天然橡膠製作,質地較柔軟,具備彈性以及韌性,新生兒吸吮起來較有媽咪乳頭的觸感。其缺點是顏色偏黃、有橡膠氣味、少數寶寶會過敏,推薦媽咪們依據新生兒的愛好挑選~

而矽膠奶嘴是由石化原物料製做,矽膠不易老化,耐熱度高;不易脆化,矽膠也可直接放在消毒鍋進行消毒,但短處即是矽膠不如乳膠奶嘴接近媽媽乳頭,比較脆弱,推薦母親們在挑選時要多注意~

推薦按照新生兒的年紀挑選

新生兒的口腔構造發展跟著年紀增長而有所變化,每個階段的發展需要不一樣,所以市面上的奶嘴設計主要分成三個階段:0~3個月【新生兒階段】、3~6個月【長牙階段】、6個月上述【咬合練習】,在尺寸和功能上也有所不同,應依照新生兒的年齡挑選。但奶嘴主要的功用是【安撫】,長期使用或許會影響牙齒的發育,因此很多醫生推薦10個月上列便不用使用安撫奶嘴。

奶嘴 睡覺

奶瓶、奶嘴怎麼樣清洗才乾淨

因為配方奶和母奶富含脂質、蛋白質,這一些會沾染在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上,變成奶垢,假設要清潔乾淨,需要運用一些自然沒毒的植物性洗潔劑來泡浸,不用擔憂會包含化學配方損壞新生兒的健康。並且便利得到的食用小蘇打水,也是爸媽們在日常作息中的另一項不錯選擇,同樣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

除了泡浸洗潔劑,推薦挑選合適的專用奶瓶刷,譬如:玻璃材質的奶瓶使用纖維製的奶瓶刷;PPS抑或是塑料材質的奶瓶,便可以運用海綿刷,推薦依照不一樣質料挑選不同的工具,才可以將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全然清洗乾淨。

奶嘴 ptt

使用安撫奶嘴注意事項

■安撫奶嘴主要功能在於安撫,因此新生兒有需要的時候再給他,不必隨時放在嘴巴裡面。

■假設奶嘴在新生兒睡覺之後鬆脫,新生兒沒有醒來哭鬧,便不需主動放回口腔內。

■推薦父母要非常注意奶嘴的掛鍊或者是掛繩要在新生兒睡覺時拿起來,以防睡覺時鍊子圍繞脖子產生危險的事。

■安撫奶嘴推薦3個月換一次,平時可使用沸水消毒,並且使用奶嘴套裝好,每次給新生兒時都要確認已經清潔消毒好。

參考資料

非侵入式檢測怎麼比較哪家更好?台灣基康NIFTY PRO和訊聯NIPT產檢過來人分析給你聽!

奶粉品牌推陳出新,選擇寶貝所愛就好

【奶粉推薦】卡洛塔妮幼兒羊奶粉幫寶寶提升保護力,比牛奶更營養!

讓新生兒健康每一天!安撫奶嘴推薦給你

出入醫院必備抑菌產品 推薦加護靈筆型 進出醫院好安心

如何正確消毒矽膠奶嘴?讓寶寶更加健康@ 桔梗 幾分之幾:: 痞 ...

標籤

奶嘴 尺寸,奶瓶 奶嘴,安撫 奶嘴 推薦,奶嘴 牙齒,脹氣 奶嘴

本人的部落格歡迎訂閱,轉載請註明出處,並和作者聯繫。如有侵權,將追究法律責任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95&aid=169008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