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耿耿於懷
2008/08/20 02:32:33瀏覽415|回應1|推薦13

耿耿於懷

 

突然想起「誤會」

經過許多年

我依然耿耿於懷

 

那時寫絕句的作業

老師在課堂上一一講評著

唸到我其中一句

他說:

意境不錯  但是跟○○同學的那句很像

你們是不是住一起  有互相參考……

 

好久了  當時遠遠的想辯解  似乎也沒那麼非得必須

那師生在教室裡約五公尺的距離  卻走到現在

事實是  我跟那位同學沒住一起

也不曾討論過功課

會有這種巧合

就真的只是巧合

印象中的那首詩的內容我只記得被質疑的末兩句 

得到的分數不高不低

但含冤莫白的感覺啊依然歷歷 

老師一定不知道

也許他只是隨口說說要提醒同學不要心存打混……

 

詩選課的老師一向對我們很寬容也很愛護

我也沒有改變過敬重他的心

只是在我平靜無波的學習生涯中這個不經意的誤解

總留著一點遺憾……

 

我不知道這一路走來

自己是不是也誤解了誰

希望不經意都可以別在意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may&aid=2145606

 回應文章

全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與眼都是~~~最怕異物侵入!
2008/09/08 11:57

謝謝您送我~~~欣賞到這篇樸實無華的真性文章!!

{請您接受我的回贈! }比~蘇富比新台幣1億8千萬元拍賣的乾隆印鑑~更古更珍貴的古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