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電話的故事(上)
2007/11/03 15:08:59瀏覽427|回應1|推薦5

那年  電話已算普及了

講電話  是一些婆婆媽媽的休閒嗜好

有的人很愛講

有的人只好聽

講述的範圍可以從公婆  妯娌  丈夫  孩子  到鄰居親戚  和朋友同事

講述的內容包括評論  見解  謾罵  委屈  當然也包括歪曲

講很多  有可能是委屈太多   或得意滿滿  很想說說

說很久  也可能是精神空虛   或心靈寂寞  只好說說

這年頭電話三方通話或多方通話是進步

當年卻是失誤

在那個電信局還不時會出現接錯線的年代

電話拿起來要撥號  卻發現已有兩人在對談了

我狐疑的聽了一下  我沒興趣她們認識的某某某做了什麼小心眼的事

我想打電話

切斷再拿起

對方電話還在講

我出聲了:喂   對不起  電信局好像接錯線了  我拿起電話就是你們通話線

現在我掛斷也掛不斷  沒辦法打電話  可不可以請你們掛掉再打呢

兩位太太的反應是:誒  哪ㄟ阿呢

聽得有些累的太太馬上說:那就這樣吧  我們下回再聊

說得起勁的太太卻說:我們別理他  沒關係啦

我有些錯愕:可是你們不掛掉  我沒辦法打電話啊

聽話的太太:這樣好嗎

不肯停歐巴桑繼續說著:我們繼續啦  別理她

然後她繼續說

你猜  故事該如何繼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may&aid=1345559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上那個講得正起勁的"小過份!"
2007/11/03 15:10
感覺上那個講得正起勁的"小過份!"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07-11-03 15:18 回覆:

晚一點告訴你我的處理 就過癮啦

先賣個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