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崔泓熙將軍的武道精神
2007/04/09 09:47:11瀏覽205|回應0|推薦0

跆拳道創始人崔泓熙將軍,於2002年癌症過世,享年八十四歲,其生前病入膏肓癌症末期時,身體已相當虛弱,當時適逢ITF國際教練班講習,崔將軍堅持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一定要到講習會場親自指導,跆拳道學習者中,有多位醫師強烈建議崔將軍應該在醫院中休息,以免發生意外,但崔將軍仍然憑著自己的堅定意志,出席會場指導。

崔將軍蒞臨會場時,與全場跆拳道學習者握手致意,在場人士均為崔將軍此種精神所感動,也許這就是將軍所說的「吾道一貫」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9290642&aid=88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