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聖火史無前例
2007/05/02 13:49:06瀏覽226|回應1|推薦4
拒絕聖火入境史無前例 國際奧會主席羅格也無言
 

台灣昨天正式向北京奧運聖火說「NO 」,會不會讓我國的會籍受到影響?會不會被國際奧會處分?國際奧會並沒有明文規定拒絕參加聖火傳遞的罰則,但政府這項決定,已確定賠上無法衡量的國際形象。

國際奧會主席羅格在第一時間也知道了台灣政府做出了這項決定,但羅格並沒有針對此事發表評論,或許想先觀察我國與北京針對此事的後續發展,羅格的立場強調和平,會不會給予兩岸再度協調的空間並不得知。

中華奧會會不會被受罰?會不會被開除好不容易爭取而來的奧會會籍,目前還有待觀察,連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都無奈地說:「這是史無前例的舉動,我也不知道後果會如何。」

藍委憂拒聖火恐遭奧會除名 蘇揆:不能失國格

若稱台灣為中國台北 蘇揆:不參加北京奧運

台灣拒絕聖火入境,有國民黨立委質疑,萬一台灣因此不能參加奧運,恐怕會讓選手的努力付諸流水。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在立法院表示,雖然政府鼓勵選手參賽,但國家不能沒有國格,主權更不容被矮化。

不滿奧運聖火路線安排矮化主權,台灣拒絕聖火經過台北,成為奧運史上第一個拒絕聖火入境的國家。國民黨立委陳朝容質疑,民進黨政府的做法會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萬一台灣因此不能參加奧運,也讓選手的努力付諸流水。對此蘇揆在答詢時表示,國家不能沒有國格,主權更不容被矮化。

陳朝容:『有很多運動選手花了120年訓練,希望能在奧運表現,但是如果以後這樣子,你負得了責任嗎?』

蘇揆:『我們長期培養選手,鼓勵選手參與比賽,這是我們的政策,但是不能失去國格,國家尊嚴主權更不容侵犯。』

難得這幾年台灣的運動選手在國際上發光發熱,陳水扁這種昏君的作法又抺煞了這些人對台灣的貢獻。聖火來台可以使台灣讓國際人士再度深入了解我們,而在意識型態作祟下,雖讓台灣越上國際新聞CNN還列為體育頭條,卻也令國際人士感到無言。

又是陳水扁一手主導

412剛接任陸委會主委的陳明通有一天與總統會面,兩人談起聖火傳遞來台一事,此時,總統大怒,認為是誰同意只要「第三國進或第三國出」就可以,這麼大的事情,怎麼都沒有人來跟他做詳細報告?(在陳水扁拒絕下使得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只能暗然公開表示)

從中共昨(26)日的宣傳影片中可清楚看到上面所題及的全都是城市名稱,並無談及國名國號,顯見中共對此已有閃避。但我們執政黨卻只會沈陷在意識型態之中,如果從胡志明市到台北再到香港這樣是矮化,那我們的航線為何都要從香港過境才能到大陸!

到底是中共在矮化台灣還是民進黨在矮化台灣,執政黨的工作是如何使國內人民長治久安,要想的不是拼一時而是拼千秋。就如同許多業務從業人員深知的一句話「有原則沒飯吃!」,這麼有原則的民進黨這8年真的讓台灣人民沒飯吃!

我們的國際形象在陳水扁任內早就盪然無存,去年上演的外交迷航記,一下子說要過境美國又改口說不要,一大群人繞了一大段路才回到國內、今年又把美國外交官裝笑仔,農歷年前對美外交官說不會有不利兩岸的談話,農歷年後又對中共大小聲!

滿清末年鎖國的下場是如何,更何況滿清時的時空地點是在大陸,台灣這麼一丁點是有什麼本事作這種鎖國的政策、什麼事看不順眼就採高姿態,國際組織也不加入,如今連國際注目的奧運而亞洲從日本奧運之後,睽違46年的聖火在北京舉辦的情況下聖火才會過境來台的機會,民進黨卻在政治上大作文章,又拿全國人民的未來作陪葬。與國際大國的關係都弄不好,卻喜歡弄一些連聽都沒聽過的邦交國,能建交就高興的不得了我們在外交上有所突破,不能建交則又只會怪中共打壓,真不知執政黨與這些深綠人士在想什麼。

目前國際上的兩個經濟大國美國與大陸,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兩邊都得罪,只因一個意識型態與那18%的支持者,卻要台灣全國人民一起陪葬。民進黨執政這幾年這種意識型態的鎖國是何種想法真的令人不能理解,執政8年無法加入任何一個國際組織,即使他國都已經邀請參加還是不加入,就只會怪中共打壓,又要去得罪美國與中共,到底台灣有什麼本事可以用這種鎖國的手段。

不論台灣日後在國際上是持續這種兩個中國或是台灣獨立,中共這幾年對台灣已不是像過去那種文攻武赫,對台灣已友善許多,但卻還是不知民進黨在想什麼,有錢不賺晾在那邊好看:

台灣的水果在國際上也是出了名的好吃,大陸也曾希望引進台灣水果,但民進黨卻不當一回事,有錢不賺且又苦了中、南部的農民。

美國迪斯耐樂園有意在台灣興建也被民進黨擋了下來,然後只能眼巴巴的看香港賺大把的外匯。

當大陸為了奧運全力拼經濟建設,全球也將目光鎖定在大陸市場,民進黨卻要國內商人放眼國際、借急用忍、積極管理有效開放!使得國內廠商成本增加國內資金私下流入大陸!最光明正大的就是鴻海集團的富士康,衰的就像聯電的和艦案。世界各國賺大陸的錢賺的笑嘻嘻,而與大陸最息息相關的台商卻在成本增加與政府曖昧不明的政策下賺的苦哈哈。股市是一國經濟的櫥窗,看看國際股市,漲兩倍、三倍的大有人在,而台灣卻因民進黨一堆錯誤的政策讓台股之前僅能在6000點上下盤整一年的時間,眼睜睜的看其它國家不斷創新高,讓台灣從亞洲四小龍之首淪落到邊緣化的境界。

總統大選陳水扁的經典點口號「肚子扁扁也要投阿扁」,現在看來是「投了阿扁肚子扁扁!」,當初這句話真可算是選後的預言。當日本擔心M型社會,而台灣卻已是M型社會了!

民進黨錯誤的政策幫有錢人節稅,調降遺產稅、贈與稅。

民進黨錯誤的政策苦了年輕學子,百年大計的教育在一綱多本、建構式數學、廢除聯考、三隻小豬的成語、要學客家話、台語,使得學生無所適從、素質低落,而推行教改李遠哲與杜正勝卻沒有人出面負責。

民進黨錯誤的政策讓全國人民幫國家補錢坑,全民健保、一堆蚊子館與無聊的正名,國號、憲法都還沒改正名是在推火大的唷,中華民國憲法第一句還不是「中華民國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

民進黨錯誤的政策讓台灣人民背負更多的負債(軍購案),民進黨錯誤的政策而明顯看出官商勾結(總統府一連串的弊案、ETCSOGO禮券案)

民進黨錯誤的政策讓國內銀行圖利它人,一次金改、二次金改、RTC重建基金打消呆帳,拿人民納稅錢作了那麼多沒用的事,改來改去還不是發生王又曾事件與其它兩、三間銀行經營的問題,且還創造了一堆的卡奴。

這樣的民進黨到底能為台灣人民謀取什麼福利,國家水準倒退了快20年,所以陳水扁會提16年沒用過的「赦免案」也不足為奇!民進黨還是當在野黨比較好,一個無能拼經濟的政黨,一個無心拼經濟的總統,筆者也很好奇為什麼台灣人民這麼能夠忍耐,也許就是中國人的民族性吧!非要忍到忍無可忍才會真的挺身而出,讓陳水扁與民進黨不斷的挖全國人民的血汗錢,不斷的劃一個他們根本作不到的台獨夢,連憲法都沒本事修了是要怎麼台獨!難不成是陳水扁那天睡醒想到自己出來喊宣佈台灣獨立!

民進黨如今為總統大選希望能在明年再利用公投來綁大選,2004年丟了一個無聊的軍購案公投來綁大選,軍購公投沒過,民進黨還不是一直推!2008年又要丟一個無聊的議題追討國民黨的黨產,國民黨黨產對人民而言真的那麼重視嗎?畢竟國民黨從戒嚴到民主到政黨輪替有他們的時空背景,以陳水扁一家人與總統府的弊案,民進黨現在不知有多少黨產,或者說A的那麼難看要不要也還給全國人民呢?如果要公投一定要用總統大選來辦嗎?公投的內容就不能有點建設性嗎? 

公投的議題很多,為何老是要決定一些無聊的事情!民進黨最想要的台獨卻不拿出來公投?台獨公投過了,民進黨想改什麼就改什麼!陳水扁說自己的去留由人民決定,也未見罷免案的公投,這個月民進黨提的國民年金也可以公投呀!蘇花高是否興建可以公投呀!奧運聖火是否過境來台為何不能由全民來決定?為何僅能由陳水扁一手主導!

如果可以筆者希望聖火是否來台交由全民公投來作決定,而不是動不動就拿2300萬人民來作擋箭牌,老是用這種無聊的意識型態來代表全國2300萬人民來買軍購、討黨產。

在此也希望目前在野的國民黨真的振作一點吧,別再這麼軟腳了!國民黨在大陸就是太善良才讓中共把國民黨趕到台灣,而民進黨的手法跟中共看起來也沒兩樣,浪費了去年罷免陳水扁與百萬紅衫軍的機會,如果國民黨再這麼軟弱下去,國民黨真的什麼都不用想了,而2300萬人民不知又要在這種無聊鎖國的意識型態下過多久,真的不用中共的封殺,我們就可以先倒了!!

寫到這不寫了~~再寫下去沒完沒了~~~~~~~也順便重申時事評論沒有色彩!

 

文章專貼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ONkcT4OaFhK3RrKOHwAWf5U-/article?mid=378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9290642&aid=933605

 回應文章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你寫不下去
2007/05/02 13:53
看都看不下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