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到底
2008/08/23 09:19:43瀏覽445|回應0|推薦4

日前我跆拳道奧運國手蘇麗文,在奧運競技場上忍著骨折與韌帶斷裂的傷痛努力拼搏的畫面,透過電視轉播,相信感動了無數人的心,爾後幾日在媒體接連報導之下,蘇麗文儼然成為了臺灣的英雄。

頂尖運動員的養成與訓練過程之辛苦,乃為外人無法想像,除了努力練習之外,還必須靠著些許運氣,簡言之,打造一位選手,必須具備天時、地利、人和,以及後天的努力奮鬥。

運動員的辛苦確實不可否認,運動員的堅定意志確實值得肯定,但這不正是運動員必須具備的特質之一嗎?若沒有辛苦的磨練與堅定的意志,那麼如何能夠挺進奧運殿堂?運動員應該被肯定,也應該被重視,但是否應該被「英雄化」?

換言之,上述所提,新聞所播,皆是運動員的本分而已,不是嗎?既是本分,那麼做一位守本分的人有必要被媒體重複報導嗎?

在奧運的激情過後,有些問題確實值得我們好好省思。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9290642&aid=215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