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需要知道的喔
2010/01/29 01:54:44瀏覽678|回應0|推薦25

「老師,衣服為什麼會起毛球?」

 這個現象似乎每個人都有的經驗,

 真正的原因是布料纖維的材質不同,有人造也有天然的,

 毛球通常比較會發生在羊毛的材質上,
 
因為羊毛是屬於短纖的毛料
 
人們將短的羊毛纖維纏繞在一起,
 才能形成長的線狀纖維用來編織衣物,
 
這些短纖在你穿過衣服洗滌之後,
 
會開始鬆脫,
 
短毛的纖維會斷裂,
 
就會跑出一個個線頭,
 
然後就會捲在一起,
 
就是你所看到的毛球了!!

說實在,我真的也沒想過這現象是怎麼發生的,

我們老師常常要求學生多觀察周邊的人、事、物

你就會有不ㄧ樣的發現,

回過來想一想,這種人多嗎?

我自己承認我不是這種觀察敏銳的人,

初任教職時,每天都戰戰兢兢,

不是怕學生拿「課本、講義」上的題目來把我問倒,

讓我精神緊繃的是學生問的問題常常是教課書上沒提過,

不論你多認真備課,永遠都嫌不足,

所以我覺得ㄧ位讓學生敬佩的老師,

不是在於他的學歷有多高,

老師本身具備的內涵、專業知識………等,我覺得都還不能滿足學生,

你還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再加上十八般武藝,

最重要一點,你要合乎他們的口味,

曾經參加過「認輔教師」的研習,

有位老師(我忘記他的名字)為了想跟學生有話題,

於是學子們流行什麼他都會躍躍ㄧ試,

看韓劇、日劇、職棒、布袋戲……漫畫、電玩等,

印象中他還參與孩子們的「線上遊戲」

體會一下孩子們為何會流連忘返,寄情於網路,

這位熱情的老師,我真的很佩服他,

當然我無法像他ㄧ樣,把學生每一項文化都去了解及體會,

但是對自我的基本要求還是存在的,

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之外,還要擴充自己的額外知識及能力,

所以多增廣見聞真的是有必要的,

寒假到了,我也準備要去充充電了,

參加了一些研習之外,慰勞一下平日辛苦的我,

當然旅遊是少不了的,

這次是去哪個國家呢?這是秘密!(哈哈哈下集待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rbr&aid=373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