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綜二乙的同學-期末檢討
2010/01/16 09:49:53瀏覽785|回應0|推薦1

        給綜二乙的同學

        昨天是期末考第一天,我想全校應該亂糟糟的,不論整潔或秩序都是相同的。班上上次有少部分的同學提出要讓你們「自主」,那不就是要你們自己管理自己嗎?可是我嘗試的結果,班上的整潔越來越亂、秩序越來越吵,我想這明顯表示要讓妳們完全自制是不可能的。

    上星期四(1/14)賴組長發現我們班外掃區沒去打掃,要他們去清掃,星期五又知會我一聲,我們綜高新大樓啟用不到半年,牆壁就髒兮兮,那是我們負責的掃區,所以我們要負責清乾淨,同學說那不是我們用的,為什麼要他們清呢?但是是我們分配到的掃區,那就是我們的工作範圍,當然要我們去清掃啊!若是是這樣的心態,那掃廁所的不就很委屈囉!大便小便也不是他們製造的,他們為什麼要幫你們清理。

    學生也談到「賴組長」似乎不喜歡綜高的學生,她不喜歡一定有她的原因,那你今天不去打掃,沒做好自己的本分,不就又加強他對綜高的壞印象嗎?為何不安份守己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讓她無可挑剔,當老師在記嘉獎時,賴組長也不會說連這種不認真打掃的學生都可以記嘉獎,你們學生跟她作對,聰明的你們,也知道倒楣的還不是你們嗎?

    我星期五一得知這個狀況,要外掃的放學留下把牆壁擦乾淨,同學就七嘴八舌的說,車票買好了要趕車、還有要幫媽媽買午餐的,總之就是不願意馬上做處理,說要下星期再弄,我也不願意跟他們起衝突,希望你們可以說到做到,因為「賴組長」已經說要嚴懲,到時沒清乾淨,受處分時不要哇哇叫。

        由這件事我想了一下,賴組長討厭「綜高」我想也是有原因,打掃不認真或沒做,請他們重新打掃時,就不是很高興,不然就拖拖拉拉,難怪「賴組長」對綜高印象不好,我也知道「賴組長」對學校的整潔工作付出很多,她也很無奈,也不願意跟學生起衝突,所以她才會來跟我反應,希望我可以幫忙處理。

        況且「綜高大樓」是新大樓,要維護的話是比較容易,當然小賴也希望這新大樓可以一直維持它的整齊清潔,學校常常有研習或有外賓來訪時,校長總是帶領著他們來我們「綜高」大樓,尤其最近考試下午都會辦「研習」,當有他校的校長、主任、老師們來時,接待他們的地方也是動用綜高新大樓的視聽教室,外賓一看原來「瑞芳高工」是一個這麼髒亂的學校,那這又是誰製造出來給人的印象呢?當我們老師努力的為學校付出時,那學生呢?是否只是自私的想到自己呢? 再反省一下自己,我也不願意跟他們起衝突,也讓他們拖到下星期,我是否也自私起來了呢?

        這個班級不可以再亂七八糟,我也給了他們「自主」的機會,明顯看來是不行,所以一切還是照規定來,也不是外掃區就該特別認真,應該是全體同學要有共識,本來就應該你負責什麼事,你就得要盡力完成它,且班上幹部也要負起督導責任,電視上常報導「馬總統要為哪件事負責」,每件事都要他負責,下面的部屬也難逃其咎,這些過錯也不完全是馬團隊造成的,可見一個領導者及幹部是非常重要,也希望同學可以在新幹部的帶領下,能讓班上更進步優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rbr&aid=36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