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假輔導的第一天
2010/01/25 17:24:10瀏覽663|回應0|推薦32

    今天是寒假輔導的第一天,七點半左右抵達教室,剛好「賴組長」正透過廣播,呼籲學生別因為寒假而忘記打掃工作了,原本想說寒假給學生輕鬆點,別盯著這麼緊,可是聽到「賴組長」的聲音,她不會因為寒假或暑假而忘記督導衛生工作,更不會因為自己的私人因素而使整個學校的整潔工作停擺,「瑞工」的整潔全仰賴她了!當然我們導師再不配合,我想她更會使不上力的,最後「瑞工」還會有這麼乾淨的校園嗎?我想這是值得全校師生一起思考與努力的。

    寒假期間還要學生來上輔導課,學生怠惰可見ㄧ般,我在班上等到七點五十,來的人不到十個,遲到的人將近三分之二,這就是寒輔的第一天,看看別班似乎也是這種情形,好吧!就當它是第一天吧!第二節上完課,到班上看看出席率,還好只是遲到,並沒有曠課的同學,中午依然不放心,還是到班看ㄧ看,大部分的同學都到餐廳用餐,大家也沒準時回來午休,觀看全校的情況,似乎也是這般,我也只能順應著潮流走,就吩咐「衛生」趕快把打掃工作分配好,明天早上七點四十前要完成工作,這時還未到校者ㄧ律記遲到,希望大家是有聽進去的。也希望班上原有的紀律,不要在寒假時被瓦解掉了。

    早上三堂課,第一堂課是「綜二甲」,這班是較乖巧、服從性高的班級,由於課業壓力,也讓他們無暇去想別的事情,這班今天也特別的「high」難道真應驗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嗎?那感情也真的太好了,今天就當是敘敘舊,希望明天全校的作息可以恢復正常。

    接下來是ㄧ年級的試探課程,我上「衛護」的化學,選這學程的包含甲、乙、丙、丁班的學生,可能是來自不同班,所以班級座位就ㄧ群ㄧ群的,相較二年級的班級氣氛則較為冷淡,但是那只是同學間的互動,因為大部分的同學有上過我的生物或化學課,相較於同學們,我想同學們對老師-我應該是感到親切的。

    在看到今天的課表,他們要上四節生物(當然不是我上),再加二節化學,心想我是學生,我鐵定#%&,當然我也不作評論,只是想著明天他們也是要上我四節的化學課,心中想著「我不會苦瀆你們的」,就ㄧ節上課,ㄧ節看影片,二節動手做實驗好啦!ㄧ直坐著聽著相同課程四節課,我想是種疲勞轟炸吧!加油吧!度過這星期就真正放寒假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rbr&aid=372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