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班都考上老師
2006/09/12 16:48:40瀏覽1317|回應0|推薦23

   那年在清大接到一個特殊的班級,就是學士後學分班,這群來自全省各地的學生,都是各大專院校音樂系的高材生,經過激烈競爭才得以進入本班。我們的課在星期一晚上,住在屏東的要早早出門,下了課回到家已經是第二天清晨,可想而知是非常辛苦。我擔任音樂科教材教法的課程,因為正值九年一貫課程修改,於是我便將課程引導到藝術與人文的統整教學,傳授許多獨門武功,據他們說學音樂學那麼久,從來都沒有想到音樂可以這麼好玩,可以這麼有創意,而且很容易就與其他藝術結合在一起,於是我們共度一學期愉快的音樂藝術饗宴。

  當他們課程告一段落要實習時,居然大都請我當他們的指導教授,我因為看到他們的認真與成長便欣然同意,但是他們實習地點相當分散,有的在台北市中山女中,有的在三峽、新竹、鹿港、大里、高雄、、、等,於是我就到各地去探視與指導,每到各校校方都說他們表現優異,記得到竹北高中時,我的學生在校長、各處主任及三十多位老師面前做完示範教學後,匡校長非常滿意對我說:「妳的學生太優秀了,想不到音樂可以和高科技做這麼完美的結合。」,他馬上幫她寫推薦信,並且頒發課程e化優等獎給她。

   等實習結束,面臨最嚴酷的挑戰就是要準備考正式老師,為了模擬考試實況,那天在清大我們嚴格管制時間,教十五分鐘就一定要下台,然後再檢討優缺點,我再傳授他們應變的方法,雖然很緊湊,但是大家在互相觀摩中收穫特別多。接下來每個人都轉戰各縣市,由於每個學校差不多都只有一個名額,而且常常幾十人爭取那唯一的名額,所以錄取者都是第一名考進去的,很慶幸的是我那一班全都考上他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有的在國中,有的在高中任教,現在都有很好的歸宿,讓我這位指導老師終於鬆了一口氣。

  去年幾位結伴來看我說:「老師 !妳實在很厲害,居然讓我們全班都考上老師。」,俗話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只是盡一位老師的本份,當老師傾囊相授,若學生不認真也無濟於事,很高興我與這可愛的一班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希望他們現在也跟我一樣成為美如天仙的老師。

背景音樂 :昨日重現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4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