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中山SUPER STAR 閃亮登場
2010/06/23 20:59:50瀏覽1856|回應4|推薦255

 去年應私立中山小學秦校長之邀每週為低年級的小朋友上兩節敲擊樂課兩個學期來我們敲敲打打、又跳又唱盡情的徜徉於快樂的音符中 ;雖然是敲擊樂課但是我著重於孩子們創造力的啟發而不限於樂器的敲打因此我們會唱歌跳舞、玩聽音遊戲、聽音樂畫圖、用自己名字創作大家都玩得很高興每次下課了還問我是不是還有一節課 ? 

這學期學校希望給孩子們有展現的機會於是我想到以戲劇的方式呈現六個班分別表演六個繪本的故事從說故事、編劇、寫歌詞、作曲、配樂這些都是大工程為了讓每個小朋友都有獨當一面的機會在角色安排上費盡心思我盡量讓每個人選擇他們喜歡的角色讓大家樂於參與發現他們都很厲害不但會演自己的角色還能夠把別人說的話背得很流暢 ;各班都有一個主題曲都是由我作詞全班共同作曲。小朋友有特別的才藝的話也盡量讓他們表現比如有的拉小提琴、彈鋼琴或吹口風琴等。除了音樂部分還請每一班把整個故事畫出來讓音樂與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都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感謝校長、主任們和各班導師的全力支持讓我們能放開心胸盡情揮灑共同創造一個 ”2010中山最閃亮的SUPER  STAR “ !

 節目內容 :

. 誰最偉大 ?             二年倫理班全體同學 

老鼠爸爸幫女兒辦丟繡球招親大黑貓來攪局讓所有老鼠都嚇出一身冷汗於是老鼠爸爸決定要把女兒嫁給世界上最偉大的對象經過千山萬水尋尋覓覓,從太陽、烏雲、風到牆,最後發現老鼠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動物於是張燈結綵辦了一個盛大的婚禮

. 四個願望              一年倫理班全體同學

阿鈞和母親儘管很認真的工作,生活仍然非常困苦,他決定到遙遠的南方小島求助智慧老人。在長途跋涉的旅途中遇到了一位大嬸一個農民以及海裡的龍,他們都拜託阿鈞詢問智慧老人,幫忙解決『大嬸的女兒18年都不說話』『農民的橘子樹都不結果』以及『龍幾千年做盡好事卻無法升天的困擾』。阿鈞終於找到智慧老人,他卻說:「問一不問二,問三不問四,問五個問題的話,三年後再來。」阿鈞只好放棄自己的問題,但是當他幫其他三個解決問題後,自己的問題不但迎刃而解,也娶到一位美嬌娘回家。

. 彩色鳥之歌           一年民主班全體同學

在一個森林中住著五隻小鳥,每天高聲歡唱,農夫都會撒了大把的飼料餵牠們。一天早上,五隻小鳥醒來有著相同的想法,牠們都思索著:「如果我單獨飛到農夫那裡去為他唱歌跳舞,那麼就可以得到所有的食物,也不用和別隻鳥分享」 ,但是當牠們一隻隻飛到農夫那裡,『真可惡!』農夫叫著,並揮舞著他的雙手把小鳥趕走,所有小鳥都沒有獲得食物。最後牠們發覺只考慮到自己是不對的,唯有大家一起去表演,農夫才會很高興的給牠們東西吃。       

. 四十天四十夜的冒險        二年民主班全體同學

諾亞經過上帝的指示造了一艘方舟讓各種動物一公一母的上船躲避大洪流結果動物們都及時上船但是在共同生活的那一段時間卻有層出不窮的問題讓諾亞疲於奔命,於是他們舉辦運動會和音樂會,渡過那漫長的旅程,最後終於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野獸國             一年科學班全體同學
一天晚上阿奇和弟弟穿上野狼外套又跳又叫媽媽罰他們回房不准吃飯,他的房間突然變成了森林,出現了一艘小船,他們划著船到野獸國,還當上了野獸國的大王。阿奇要求野獸們跟他一起撒野,阿奇和野獸們跳著叫著,盡情歡樂。等到野獸們睡著以後,阿奇開始想念起媽媽做的菜便決定回家,當他們回到房間,發現媽媽為他們準備最愛吃的東西還熱騰騰的擺著。

.天下第一湯           二年科學班全體同學
從前有三個又餓又累的士兵,走到一個村莊,他們向村民要食物,都遭到拒絕。士兵們饑腸轆轆,卻一籌莫展。於是就當眾宣布:「各位,既然你們也都沒有食物,那我們來做石頭湯。」,村民們睜大眼睛很好奇,「石頭湯?到底是石頭還是湯?」,「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大鐵鍋。還要一些水」士兵說。村民都預備好了之後,士兵又要三個圓而光滑的石頭然後開始燒。後來又要了鹽、胡椒、胡蘿蔔、豬肉,村民一一回家拿,最後做成一鍋好喝的石頭湯,不但三個人都吃飽,村民也一同品嚐到這個只有國王才能喝到的天下第一湯

      

 

背景音樂 http://www.vancm.com/upload/music/sound1.mp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158212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
2010/07/06 07:49

惠齡老師  你好

我愛你

你真是來自遠方的黃鸝鳥

為人間帶來喜悅


yen-yen,Liu
惠齡老師:我愛您!
2010/07/03 15:55
今早特別到場觀摩節目的演出~好讓人感動!
惠齡老師以笑容與專業獨撐約90分鐘的演出。
˙全場以孩子們的畫作來佈置~溫馨與創意。
˙佈景與道具都是由導師與同學共同完成~團隊合作。
˙角色皆由孩子自己認養~歡喜做自己
˙舞台前側有一組同學作現場伴奏~<樂與劇>相輔相成。
˙歌謠多由孩子創作~肯定孩子的學習與表現。
˙孩子的表現落落大方,可圈可點~多元式教學的好成果。
˙以<投影片>前導,介紹孩子也介紹劇情~善用科技。
~~~~~~~~~~~~~~~~~~~~~
終歸ㄧ句:
惠齡老師真是奧福音樂界的大專家,
處處創意/尊重孩子/時時為音樂灑下愛的種子。
惠齡老師:我愛你!~yen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諸戲秘意
2010/06/29 23:07
打電腦好久沒有邊放音樂來聽,找了網路交響樂、搖滾等好像都不適合,找到下面網址就放來聽,然後就逛到陳老師這兒,http://www.haoting.com/play/?323128_311578_369899_323129_419874_346944_323130_323131_419875_317478_311569_339904_323132_419877_419876

”2010中山最閃亮的SUPER STAR “
勢必精彩,記得家裡小孩大班的歌舞秀,”快樂爸爸 “,超級好看。

針對表演主題,我用大人葛葛藤藤的思惟,來說纏意 :

一 . 誰最偉大 ? 佛在心中不必遠求 & 我就是佛!
二 . 四個願望 菩薩的起心動念首在 : 利他 !
三 . 彩色鳥之歌 和合才能成辦世法。
四 . 四十天四十夜的冒險 天下本無事。
五 .野獸國 有為法如夢如電。
六 .天下第一湯 無中生有、遊戲人生。
您的人 敬呈.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8 00:58
每班的主題都很好!!老師好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