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巴巴結盟百聯 中國大潤發臉綠
2017/02/21 16:39:28瀏覽79|回應0|推薦0

2017年02月21日

阿里巴巴最新結盟對象為百聯集團,未如尹衍樑所言找上中國大潤發。彭博

【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市場近來盛傳阿里巴巴有意收購中國大潤發,結果中國大潤發控股公司高鑫零售上周五粉碎了這項傳言,澄清僅與蘇寧等第3方業者洽談合作,不包含阿里巴巴和騰訊,加上阿里巴巴昨宣布與中國大型零售商百聯集團結盟,刺激高鑫零售股價創下史上最大跌幅。

高鑫零售股價昨盤中重挫15.4%,收盤仍跌13.22%至7.55港元,寫下2011年7月在香港掛牌以來最大跌幅;百聯股價則以漲停作收,勁揚10%至17.82元人民幣。

高鑫重挫百聯漲停

高鑫零售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上周四透露,中國大潤發即將「出嫁」,且追求者有阿里巴巴、騰訊、蘇寧等對岸3大電商。但高鑫零售執行董事兼中國大潤發董事長黃明端昨表示,高鑫零售不太可能出售中國大潤發,「(尹衍樑)個別股東、不是董事會成員,(所獲)資訊不是很完整。」。

在網路銷售成長減速之際,阿里巴巴正努力提高實體零售市場佔有率,與百聯結盟就是阿里巴巴的最新行動。阿里巴巴執行長張勇說:「阿里巴巴與百聯結盟,是中國零售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國零售業的實體與虛擬商務界線正在消失。」

阿里巴巴表明不會入股百聯,但雙方將整合會員資料庫,並用臉部辨識技術改善顧客體驗。另外,消費者未來將能用阿里巴巴旗下網路支付系統支付寶,在所有百聯門市付款。

百聯在中國有4700家商店,這些商店分布在25省,包括超市、便利商店和藥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92724892